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发现57座木乃伊古墓:多数有精美石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09:05  新浪科技
考古学家在该国首都开罗南部的法尤姆省挖掘出57座古墓
考古学家在埃及首都开罗南部挖掘出57座古墓
大部分都有雕刻精美的石棺
大部分都有雕刻精美的石棺
放置木乃伊的木饰石棺也还在
放置木乃伊的木饰石棺也还在
装饰画面里有古埃及不同的女神像
装饰画面里有古埃及不同的女神像
其中一座最古老的古墓几乎丝毫无损,全部的葬器都完好
其中一座最古老的古墓几乎丝毫无损,全部的葬器都完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埃及文物最高委员会23日表示,考古学家在该国首都开罗南部的法尤姆省挖掘出57座古墓,大部分都有雕刻精美的石棺,里面还有木乃伊。

  该委员会在声明中指出,其中最古老的古墓可以追溯到大约公元前2750年,当时正值埃及的第一和第二王朝。有12座古墓属于第十八王朝,时间是公元前2000年左右。这一发现为人们更好地了解埃及宗教提供了依据。埃及考古学权威扎希·哈瓦斯表示,那些第十八王朝的木乃伊上包裹亚麻布,上面装饰着《死亡书》上的经文以及古埃及女神的画像。

  这个考古项目的负责人阿卜杜勒·拉赫曼·伊尔亚迪表示,其中一些古墓用古埃及经文进行装饰,古埃及人认为,这些东西可以帮助死者顺利通过阴间,尽早投胎转世。他说,其中一座最古老的古墓几乎丝毫无损,全部的葬器都完好,放置木乃伊的木饰石棺也还在,木乃伊身上包裹着亚麻布。

  考古学家在31座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30到1840年的古墓里发现,它们的装饰画面里有古埃及不同的女神像,例如鹰头人身的荷路斯、爱神哈索尔、创世神克奴姆和阿蒙。该委员会表示,这一发现的地点是在开罗南部大约70英里(100公里)处的法尤姆省。去年在该地发现了大约53座属于不同年代的石墓。(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