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然科学基金25年来首评绩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8:2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 实习生刘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财政部,前日联合启动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绩效国际评估。这是首次对公共财政支出科研经费资助与管理活动进行大规模整体绩效国际评估,也是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制实施25年来首次进行的总体绩效评估。

  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绩效国际评估领导小组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陈宜瑜说,在国内开展如此大规模的对基础研究的国际评估尚属首次,这次评估“不仅对基金委是第一次,在我国科技界也是第一次”。本次评估由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负责组织实施,预计将于明年内完成。

  陈宜瑜介绍说,本次绩效评估的组织模式为“国内准备加国际评估”,将主要从战略定位、资助绩效、管理绩效及影响等四个方面,对科学基金25年来的资助与管理活动进行评估,以期全面总结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完善科学基金制的着力点。

  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表示,开展绩效考评是财政改革与发展的重要要求,是提高公共财政支出效益、改进政府管理方式的有效途径,是深化财政支出管理改革、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财政科技投入是政府公共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财政科技支出的绩效考评是加强财政科技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必然选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经费从1986年的8000万元增长到2009年的64亿元。根据国家财政预算制度改革发展需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0年拟安排年度资助计划95亿元左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