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长宁天坑增至28个:国土局称系采煤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 11:54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何东)4月27日开始,宜宾市长宁县硐底镇陆续出现“天坑”,省市专家已赶赴现场对天坑成因进行调查(本报曾报道)。昨日,石垭村又增加一个“天坑”,目前“天坑“数量达到28个。昨日,记者还获悉,距此地数十公里外的宜宾市兴文县大河苗族乡也出现过“天坑”,当地国土部门表示,“天坑”是采煤造成的,通过勘验,证实对村民的生活不会造成影响。

  农田里再现一个“天坑”

  昨日上午8时许,硐底镇石垭村的一块农田里“轰”一声响,自4月27日以来,第28个“天坑”出现在石垭村,新增加的“天坑”直径约2米,所幸的是,“天坑”的形成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通过初步勘验,目前,0.6平方公里塌陷区涉及的105户村民中,有8户(26人)的房屋受险情威胁较重,不能回家居住,其他村民已可以回家居住。工程队将对8户村民房子的地基等进行仔细钻探,查明其房屋的安全性后,方能确定是否还可以安全入住。

  兴文也有“天坑” 采煤造成的

  硐底镇近日来陆续出现“天坑”,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昨日,记者获悉,在距硐底数十公里外的宜宾市兴文县大河苗族乡也出现过“天坑”。

  兴文县的“天坑”位于永革村3组,在半山坡的地里,与之相距最近的房屋有150米左右。当地村民说,这个天坑是2009年春出现的,刚开始有14.5米深,由于形成时间长,不断有坑壁上的沙石滑入坑底,现在坑只有7米左右深了。“这个坑是凌晨5点过垮的,当时声音很大。”村民们说,“天坑”出现后,当地有多家农户的房子和院坝陆续出现裂纹。

  对于天坑出现的原因,多数村民都称“不清楚”。也有一些村民称,前几年在村子不远处有一个小煤窑在采矿,后来停产了,部分村民猜测,“天坑”的出现与采煤有关。

  对此,兴文县国土局表示,大河的“天坑”出现很长时间了,一共3个,通过勘验,确实是采煤造成的。“天坑”未对村民的生活造成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