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星捕捉太平洋上空奇特网状云胞现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07:56  新浪科技
秘鲁附近太平洋上空奇特的网状云胞现象
秘鲁附近太平洋上空奇特的网状云胞现象
这些云朵好象蜂窝一样紧密地排列着
这些云朵好象蜂窝一样紧密地排列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官网报道,2010年4月17日,美国宇航局“Aqua”卫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捕捉到秘鲁附近太平洋上空奇特的网状云胞现象。

  从陆地向上看,你可以看到云层的不同形状,甚至可以识别出这些形状究竟像什么,比如像一些动物。但是如果通过卫星向下看,可以瞬间看到数千平方公里内的云层,甚至可以识别出云层复杂的结构和图案,这些都是人类肉眼所无法清晰识别出来的景象。随着卫星观测数据的积累,人类对云层形状的形成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在卫星所观测到的云层图案中,有许多有趣的现象,如云胞现象。云胞又分为开放胞和封闭包。

  第一幅图是“Aqua”卫星所拍摄的宽视野照片,而第二幅图则是第一幅图中白色方框区域的特写图。图中的这些云朵好象蜂窝一样紧密地排列着,其中开放胞就好像空巢的蜂窝,而封闭胞中积满了层积云。

  2005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开放胞除了拥有少云的外观特点以外,它实际上还与降水的形成有关。封闭胞状层积云的不断积累就会形成降雨,而当雨水开始下落时,就形成了开放胞的形状。(彬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