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发现诺亚方舟残骸 多位专家质疑真实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8:11  重庆晚报

  据英媒28日报道,日前来自中国香港和土耳其的探险队员宣布他们在土耳其东部的亚拉拉特山附近找着了传说中的诺亚方舟残骸,经碳元素测试发现这些残骸可追溯到4800年前,正是《创世纪》中所记载的诺亚方舟存在的时期。

  4年前就有类似发现

  探险队的15名队员均属于“香港诺亚方舟国际事工组织”。他们表示,早在去年10月就在亚拉拉特山这一《圣经》中描述的诺亚方舟最终停泊地找到了残骸。为了真实记录寻找诺亚方舟的过程,探险队还带上了专业的摄像器材。来自香港的队员杨永祥本人就是一名导演,他表示:“虽然我们不能百分之百确定这就是诺亚方舟,但其真实性还是可以达到99.9%。”

  其实早在2006年,美国国家安全分析专家波尔谢·泰勒就宣称他经过10年研究,通过观察卫星照片发现亚拉拉特山西北角有异常物体,并断定这就是诺亚方舟残骸。不过由于无法提供实质性证据,此事最终不了了之。

  土政府拟申遗

  亚拉拉特山是土耳其最高的山峰,队员们称在被积雪和火山灰覆盖的海拔3962米的地方发现了大量方舟残骸。一位名叫李博宇的队员称:“我亲眼看见用巨大木板做成的船体结构,每一块木板都有20厘米宽。我还可以看出这些木板都是用榫子连接在一起,而据史料,造方舟时期确实还没有发明铁钉,在离大木板百米之外的另一个地方,散落着木头碎片,冰川下的一些木板也都有20米长。”

  根据《创世纪》记载,诺亚方舟长近157米,宽26米,高16米。探险队员还发现,可以从船身残骸分辨出一间间舱室的模样,门窗、楼梯依稀可见。针对有人质疑这其实是人类聚居地遗迹的说法,探索队员予以坚决否定,称人类根本无法在亚拉拉特山海拔高的地方生活。

  探险队员表示,他们目前不愿意透露发现残骸的具体地点,而土耳其政府也表示,他们准备将亚拉拉特山山顶的一片区域申请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保护地,希望联合国能够保护此地直到时机成熟,对其进行正式挖掘。

  多位专家质疑

  虽然探险队员言辞凿凿,但是质疑之声还是不少。英国知名考古学家迈克·皮特认为,中土联合探险队其实没有提供任何有说服性的证据,“如果那里真的发生过洪水,能在4800年前将一艘巨轮提升至靠近山顶的位置,那一定会留下地质痕迹,但问题是没有”,皮特说。

  英国牛津大学古代史讲师尼古拉斯·珀赛尔表示,这所谓的宣称根本就是“胡说八道”。他告诉记者:“如果公元前2800年欧亚大陆就被3900米深的洪水淹没,那请告诉我,有数千年历史的埃及和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又是如何生存下来的?”

  据中国日报

  新闻链接

  诺亚方舟

  诺亚方舟出自圣经《创世纪》第六至九章。据记载,眼见人类的罪恶和堕落,上帝决定用洪水洗净人间的罪孽。由于为人仁义,诺亚一家被上帝选为延续人类未来的“种子”,并命其造出一艘大船,带上成双成对的动物连同家人一起登船。大水退去后,诺亚一家和动物即下船开始了新生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