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险队称在土耳其发现挪亚方舟残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18:08  新浪科技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展示的收集自木结构做研究的样本
发布会上展示的收集自木结构做研究的样本
木结构被火山石和冰掩埋,队员进行挖掘令结构外露
木结构被火山石和冰掩埋,队员进行挖掘令结构外露
香港队员李耀辉于2008年10核实亚拉腊山海拔4,000米以上有巨型木结构
香港队员李耀辉于2008年10核实亚拉腊山海拔4,000米以上有巨型木结构
墙上有层架结构
墙上有层架结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由香港人和土耳其人组成的方舟探索队今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称于土耳其东部的 视频:探险队称在土耳其发现诺亚方舟残骸 媒体来源:挪亚方舟国际事工 亚拉腊山寻找挪亚方舟遗骸时,在高于海拔四千米的冰川进行挖掘,成功进入巨型木结构。木样本经科学分析,证实有4800年历史,土耳其政府及文化部官员与香港探索队员联合公布探索成果,包括图片及影像资料,拟将来把发现申请列入联合国文化遗产,并签署共同合作协议,向香港队员颁赠荣誉市民殊荣。

  此前西方探索家过去的最大成果,是在亚拉腊山四千多米的冰川上,找到零碎的木块。从客观科学分析,科学家一致认同高地上没有树木生长,由于气候严酷,三千米以上亦没有人类建屋聚居多的遗迹,加上当地世代沿袭以泥砖建屋,木材是罕有建材,因此,过去木得发现,都推论为可能是来自方舟。

  此次在探索上的重大突破,首先是锁定位置,在四千米以上的冰川进行挖掘,成功发现并进入木结构。挪亚方舟国际事工总干事袁文辉在发布会上指出:“我和众探索队员亲身进入亚拉腊山上有间隔的人工木结构内,而我们相信进入的木建筑就是历史文献和当地人一直所指的古木船。”队员再结构内进行量度、样本收集及拍摄了整个过程,这个发现,是全球首队探索队以影像清晰记录了山上人工木结构的内部空间。

  探索队领队阿密·埃图鲁最先掌握位置并开始探索,他解释道:“我在2008年6月知道秘密地点,消息来源指向那是挪亚方舟。我带领队员在那一带探索并发现木结构。我拍摄了内部空间照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探险队称在土耳其发现诺亚方舟残骸
媒体来源:挪亚方舟国际事工
播放视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