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培育出免剪毛绵羊:春季自动脱羊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0:0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英国培育出免剪毛绵羊:春季自动脱羊毛(图)

一种自剪毛绵羊新品种在春天自动脱毛

科技时代_英国培育出免剪毛绵羊:春季自动脱羊毛(图)

英国西部地区的农场主彼得·巴贝尔已经提出一个可降低绵羊养殖业成本的创新性方法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培育出首批自剪毛绵羊,这种羊通过特殊育种,春天一到,它们就会自动退掉厚厚的“冬装”,每年可为农场主节省不少开支。

  最近羊毛的价格直线下降,出售羊毛所得还不够剪羊毛的钱,因此养殖户对剪羊毛的问题非常头痛。英国顶级育种员进口巴贝多黑肚绵羊(毛会自动脱落)等外国品种,用它们培育出新品种艾克兰纳(Exlana)。这种新品种不仅没有正常厚度的羊毛,而且它们抵抗寄生虫的能力更强,因此所需的药物和化学处理过程更少。

  现在农场主不用再花很多宝贵的时间和金钱给它们剪毛,他们只要耐心等待,这些绵羊自会把轻轻的“外套”脱下来。这种绵羊的羊毛比传统英国绵羊的毛更短、更稀疏,它们从脖子和腿周围开始脱毛,经常身体中间部位会暂时留下一些斑块。正常绵羊产毛可达20磅(9公斤),艾克兰纳仅产1磅(500克)。艾克兰纳的拉丁文意思是“过去有羊毛(used to have wool)”。

  据估计,引入这种母羊后,每只羊每年可为农场主节省人工费8英镑,这相当于一群羊每年可节省数千英镑。54岁的育种员彼得·巴贝尔在德文郡埃克塞特附近经营一家农场,他是培育出这种新品种的9位农场主的带头人。他说:“这彻底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从长远来看,这是英国绵羊畜牧业采取的最有远见的一步。”

  巴贝尔说:“我们曾在农场养殖正常的多毛绵羊,每年春天必须花很多时间给它们剪毛。然而最近羊毛的价格一路狂跌,剪羊毛已经不再具备经济可行性。坦率的说,剪毛已经变成一种必须要进行的工作和一种负担。10年前我开始思考改变这种现状,我曾在玻利维亚和巴西亲眼见过会自动脱毛的羊。世界各地都有这种羊,尤其是热带地区,这里的羊都会自动脱毛。”

  “因此我们进口了一些,开始培育新品种。现在我们的农场上已经有数千只自剪毛绵羊。每年春天它们身上的毛会自动脱落,这时你会很容易把它们与普通绵羊区分开来。我猜想,居住在我们农场上的小鸟,一定拥有英国最舒适的鸟巢。”不久,德文郡威尔·帕克农场将开始出售这种羊,预计每只羔羊的售价大约是100英镑,每只母羊的售价是150英镑。(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