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9条最迷人地铁:上海观光隧道上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09: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海世博会马上就要开幕了,很多人将借此机会到上海一游,游客除了可以好好逛一逛世博园区,还可以坐一坐磁悬浮列车,当然,还有上海地铁。这不仅仅因为上海已经成为中国首个地铁运营里程超过400公里的城市,还因为上海地铁有一座在全世界都叫得响的让你过目不忘的地铁隧道,它和世界各地另外8条地铁线被认为是全球九座最迷人的地铁。

  1.斯德哥尔摩地铁站(瑞典)

斯德哥尔摩地铁站(瑞典)
斯德哥尔摩地铁站(瑞典)

  为了让旅客忘掉他们是在地下旅行,地铁站通常设计得干净而具有现代感,但瑞典斯德哥尔摩地铁却不是这样,斯德哥尔摩地铁的几个站是在岩石中凿开出来的,留有洞穴状的“天花板”。它是古代和未来的结合。洞穴绘画是其点睛之笔。

  2.慕尼黑城市地铁站(德国)

慕尼黑城市地铁站(德国)
慕尼黑城市地铁站(德国)

  慕尼黑的公交系统非常壮观,由很多郊区列车、地铁、市内有轨电车和公交路线组成,它们完美地把这座城市的各部分连接起来。慕尼黑地铁系统于1972年开张营业,站台宽敞干净。早期的地铁设计相对简单,后期的地铁建筑特点更加有趣,而且更具艺术性。

  3.上海外滩观光隧道(中国)

上海外滩观光隧道(中国)
上海外滩观光隧道(中国)

  上海外滩观光隧道一定是最超现实主义最具迷幻色彩而且最有趣的公交形式。该隧道连接上海外滩和紧邻东方明珠电视塔的浦东。上海外滩观光隧道穿越黄浦江。乘地铁沿647米长的色彩变换不断的隧道旅行,会让你感觉如梦如幻。

  4.莫斯科共青团地铁站(俄罗斯)

莫斯科共青团地铁站(俄罗斯)
莫斯科共青团地铁站(俄罗斯)

  莫斯科共青团地铁站在科尔特瑟瓦雅地铁线以及莫斯科整个地铁系统中最有名气,它也是莫斯科的标志,部分原因是它处于莫斯科最繁忙的交通枢纽——共青团广场。这个地铁站是到莫斯科和俄罗斯其它地区的枢纽,它的设计主题是展示爱国史,激发人们对俄罗斯的未来充满向往。莫斯科共青团地铁站于1952年1月30日开张,是环线第二级的一部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