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世界:请君只看洛阳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15:52  科学世界
请君只看洛阳城
请君只看洛阳城

  洛阳是一座古老的城市。据史料记载,“中国”这个名称最早的含义是国都、京师,指的就是洛阳。中国第一个王朝“夏”的国都4000多年以前就建在这里,历史上先后有13个王朝在这里建都,时间长达1529年。考古发现还证实,文明起源的几点要素如青铜冶铸技术、文字的发明和改进、都市的形成等,都和洛阳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道学创始于此,儒学渊源于此,佛学首传于此,理学根植于此。可以说,中华民族的文明在这里发祥,中华文化的精髓在这里传承。

  洛阳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每年的4月,“天下无双艳,人间第一香”的牡丹花在这里绽放,迎接四海宾朋、八方来客;龙门卢舍那大佛以端庄慈祥的笑容,面对世界各地慕名而至的游人。洛河从市区的中心穿过,挺拔的楼群间点缀着翠林和园圃;朝霞夕晖相照,碧水蓝天辉映;城北邙岭上花团锦簇,城南伏牛山飞瀑流泉。风景名胜,美不胜收,每一处都引人遐思畅想,每一处都让人流连忘返……

  洛阳更是一座充满活力和生机的城市。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相映生辉,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日新月异。在20世纪50年代,洛阳曾为社会主义新中国重工业的起步建立了功勋:新时期改革开放的大潮又为洛阳的工业、科技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如今的洛阳在国防建设、航空航天、高新科技等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可以说,洛阳的地理位置优越,地下资源丰厚,发展潜力巨大,前途无可限量!

  “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 在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之际,我们欢迎您来这里赏花旅游、寄情山水;我们期待您来这里共创伟业、共谋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