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发现2米长巨蜥 以水果为食有两个阴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09:34  国际在线
菲律宾发现2米长巨蜥 以水果为食有两个阴茎
菲律宾发现2米长巨蜥 以水果为食有两个阴茎
这种蜥蜴颜色鲜艳,以水果为食,有两个阴茎,可交替使用。
这种蜥蜴颜色鲜艳,以水果为食,有两个阴茎,可交替使用。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发现》杂志4月6日报道,科学家日前在菲律宾吕宋岛发现一种此前从未见过的2米长巨蜥,与成年人的身材相仿。这种蜥蜴颜色鲜艳,以水果为食,有两个阴茎,可交替使用。

  这种巨蜥名为“碧塔塔瓦”,是在吕宋岛中北部的马德雷山脉发现的,它们是科莫多巨蜥的近亲。科学家称这一发现为“史无前例的意外”。研究人员暗示,这种巨蜥是一种高度敏感的物种,它们可能从未离开过原住地爬进空旷地区,所以至今才被发现。

  这种巨蜥有着鲜艳美丽的皮肤,上面布满金色斑点。与其他恐龙近亲不同,这种巨蜥不是肉食性动物,而是以水果为生。研究人员进入它们的栖息地发现各种水果核、无花果以及苦杏仁等,但没有任何昆虫、啮齿动物以及鸟类痕迹,蜗牛可能是这种巨蜥吃过的唯一一种动物。

  更令人感到惊奇地是,这种巨蜥的雄性有两个阴茎,能够交替使用。有时候还有钩状脊柱可以在交配时固定在母蜥蜴体内。这种现象叫做“半阴茎”,某些蛇类和蜥蜴也有这种性特征。

  尽管对于科学家来说,这种巨蜥是新物种,但当地土著人已经认识它们几百年了。实际上,这种巨蜥是当地人的重要食物之一。目前世界上的巨蜥数量越来越少,这种巨蜥究竟有多少存活尚不清楚。(沈姝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