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精彩地球卫星照片:沙尘暴肆虐中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09: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英国《卫报》近日刊发了3月份精彩地球卫星照片。这些照片中包括了肆虐中国的沙尘暴、巴基斯坦泥火山以及巨大冰山从南极冰川崩裂等。照片是由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观测卫星和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拍摄的。

  1. 沙尘暴肆虐中国

 沙尘暴肆虐中国
沙尘暴肆虐中国

  3月,一场巨大的沙尘暴袭击中国。大风甚至将内蒙古自治区干旱的土地上扬起的沙尘吹到数千公里外的中国东南部,最远甚至到达台湾和日本。扬沙使得能见度大大降低,北京的空气质量下降到危险水平。此次沙尘暴的肆虐的轨迹同掠过中国大陆的强大冷空气路径是相吻合的,冷空气造成地面大片区域的低气压。

  如图,这是美国宇航局“Terra”卫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拍摄的自然色调图片,图片显示了沙尘暴在中国的肆虐情景。

  2. 冰雪覆盖波罗的海

 冰雪覆盖波罗的海
冰雪覆盖波罗的海

  如图,波罗的海被冰雪覆盖,图片上部是波的尼亚湾,右部是芬兰湾,图片中部下方是里加湾。这张照片是在2010年3月15日拍摄的。波罗的海是内陆咸海,被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欧洲大陆和丹麦岛屿环抱。波的尼亚湾位于瑞典和芬兰之间,每年有近半年的冰冻期。

  3. 法国小城

 法国小城
法国小城

  这张美国“Terra”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的是法国小城夏多布里昂。这张模拟自然色图片所显示的小城夏多布里昂呈现银色,因为现代化建筑物表面将光线反射回去。这张图片是由可见光和红外线数据合成得到的。在图中,覆盖植被的土地仍然是绿色,而水域呈暗蓝色,因此这被称为模拟自然色。每年到11月,作物被收割,许多土地都变得光秃秃。本土中裸露的土地呈现浅黄褐色到褐色。

  4. 西班牙南部洪水泛滥

西班牙南部洪水泛滥
西班牙南部洪水泛滥

  2010年2月下旬,西班牙南部地区发生洪灾,暴雨袭击了西班牙科尔多瓦省、哈恩省和塞维利亚省等地区。洪水阻断道路,冲毁房屋,造成了超过1000人无家可归。这是美国宇航局“Terra”卫星捕捉到的这些地区洪灾泛滥的场景。

  塞维利亚省的洪水大多发生于瓜达尔基维尔河沿岸。瓜达尔基维尔河经塞维利亚市,流向加的斯湾。在注入加的斯湾之前,瓜达尔基维尔河为沿岸的湿地提供了充足的水源。通过图片可以看出,这一地区比常年要显得更绿,这表明今年更为充沛的降水使得这一干旱地区的植物生长的繁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