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拍摄智利铜矿鸟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08:19  新浪科技
空间站宇航员拍摄智利埃斯康迪达铜矿鸟瞰图
空间站宇航员拍摄智利埃斯康迪达铜矿鸟瞰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官网报道,智利埃斯康迪达金银铜矿的铜矿石产量高居世界第一,2007年产量为148.3万吨,占世界全部铜矿石产量的9.5%。该金银铜矿是智利重要的经济命脉。2009年12月9日,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拍摄下埃斯康迪达铜矿的鸟瞰图。

  埃斯康迪达铜矿位于智利港口城市安托法加斯塔东南方,距离该市大约170公里,身处极度干旱的阿塔卡玛沙漠之中,海拔约为3050米。在这张由宇航员所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个大型蓄水区(图片中央),蓄水区中含有各种浅棕色和灰色的废料(图片中标有“spoil”的区域)。这些废料都是来自埃斯康迪达金银铜矿综合公司。

  从图中的露天矿场到更北区域(图片中未显示),所挖掘出来的矿物大部分都是含铜废料。这些含铜废料以液体(图片中央的绿色区域)的形式源源不断地涌入蓄水区,然后干涸于图中颜色较浅的废料区。一条长约1公里的大坝将废料区拦住,图片左下角看到的那条直线就是大坝。

  埃斯康迪达(Escondida)在西班牙语中意思是“隐藏”,它是指铜矿石埋藏于数百米深的岩石下,从地表根本看不出矿石存在的迹象。此外,还必须要通过长时间的艰苦钻探才有可能找到该铜矿的位置。不过,通过已经发现的几座铜矿所形成的一条数百公里长的虚线,也可以定位埃斯康迪达铜矿,因为埃斯康迪达铜矿就位于这条虚线上。

  埃斯康迪达铜矿主要生产精铜矿。在重力的帮助下,精铜矿呈泥浆状沿着管道流向安托法加斯塔南部小港科罗索。在科罗索,精铜矿经脱水加工后被装船外运。埃斯康迪达铜矿从1990年开始投入运营。

  这张编号为ISS022-E-8282的图片拍摄于2009年12月9日,图片由国际空间站第22远征队宇航员所拍摄,由约翰逊航天中心的国际空间站地球观测实验和图像科学与分析实验室所提供。图像已经经过处理,以提高对比度。国际空间站非常支持实验室帮助宇航员拍摄地球照片,他们认为这对于科学家和公众来说都极具价值。(彬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