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星捕捉热带气旋造成马达加斯加洪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8:31  新浪科技
热带气旋造成的马达加斯加洪灾
热带气旋造成的马达加斯加洪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官网报道,在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的西北部,贝齐布卡河在海岸附近呈辫状水道注入博姆托卡湾。2010年3月下旬,就在热带气旋“休伯特”经过该地区之后不久,贝齐布卡河部分堤岸被河水冲垮,洪水淹没了附近大片的农田。3月23日,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1号”卫星上的先进陆地成像仪捕捉到贝齐布卡河洪水泛滥的情景。

  从图中可以看出,洪水淹没的区域位于贝齐布卡河的正南方,距离海岸线大约40公里。洪水区呈米褐色和绿色,占据了本图的大部分,其中一块块农田呈现出一个个不规则的矩形。只有一些较高的地带没有被洪水所淹没。

  据马达加斯加政府介绍,热带气旋“休伯特”此次途经马达加斯加,已造成该国至少36人死亡,8.5万人受灾。“休伯特”除了对房屋和农作物产生破坏作用外,暴雨还冲垮了许多道路,让一些社区处于孤立无援状态。(彬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