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为强子对撞机对撞成功作出重要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22: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胡浩)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LHC)30日实施总能量达7万亿电子伏特的质子束流对撞成功,意味着人类在探索宇宙的奥秘方面又迈进重要一步。据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所长陈和生介绍,中国在这项研究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LHC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型强子对撞机,位于日内瓦附近、瑞士和法国交界地区地下100米深处的环形隧道内,隧道总长约27公里,隧道内安放了四个探测器和大型离子对撞机。中国参与了所有四个探测器的建造和实验。

  这次对撞是大型强子对撞机迄今为止实施的最高能级的质子流对撞试验,完成对撞将花费数小时甚至数天时间。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公报说,科学家希望通过在对撞机内实现极高能级的粒子对撞,模拟出与宇宙大爆炸之后最初状态类似的环境,从而对宇宙起源和各种基本粒子特性展开深入研究。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设计,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0名科学家和工程师参与建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