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最高能量试验出现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30日电(记者杨京德)欧洲核子研究中心30日宣布,当天开始实施的迄今最高能量的质子束流对撞试验,由于出现一系列故障,对撞时间可能至少推迟数小时。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一位发言人说,当地时间30日上午,研究人员发现即将对撞的两束质子束流意外丢失。找到束流后,工作人员开始重新加速。但随后又由于冷却系统出现问题,导致束流加速中断。目前,研究人员正在查找故障原因,希望尽快重新加速质子束流。

  按照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原来的计划,两束能量分别达3.5万亿电子伏特的质子束流将在大型强子对撞机中“迎头相撞”。

  参与这次对撞试验的中国科学家钱思进介绍说,由于上述故障,要达到这次对撞试验所需的能量水平,至少还需要几个小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