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畅响低碳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 0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3月28日电 (刘薛梅 杜得华)“地球一小时2010”兰州在行动,传递着低碳生活的接力。3月27日20时30分,黄河之都--兰州夜色顿时蒙胧。

  百年黄河铁桥的彩灯刚刚摘走,晚间,比春节期间暗淡许多。桥头广场上的陈伯说,“早在几天前,报纸、网络、手机就在宣传倡导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今天天刚黑,我孙女就紧催我关灯,并邀全家人出去散步,跟上低碳新潮。”

  兰州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综合管理科科长说,参与“地球一小时”不只是一小时的事情,其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都能有低碳生活的意识,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

  27日晚,兰州36栋楼体全部通宵熄灯。兰州市楼道亮化办工作人员说,自2003起,兰州楼道灯都开始采用声控节能设备,目前全市80%都安装了节能产品。 

  27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举办以“因为有你”为主题的展板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倡议书建议,当晚20时30分至21时30分,所有宿舍、商店根据各自特点和实际熄灯一小时;10号教学楼A区所有教室熄灯一小时。

  27日晚,教学楼前,许多人等着那一刻。他们有人说,“地球一小时”不仅象征着希望也代表者行动,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合理利用资源,爱护环境。用一个小时的短暂黑夜,换来明天更多的绿色和光明是同学们对“地球一小时”最好的释解。

  连续两年获得西北师范大学兰天公寓“文明宿舍”荣誉的11号楼705宿舍舍长任继祖说,熄灯一小时并不会对环境产生明显的影响,但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引起每一个人对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思考、反思和重视。为了节约能源,我们已经把宿舍卫生间里100瓦的灯泡换成了15瓦。

  西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韦倩倩说,虽然每年只有一个“地球一小时”,但在我的生活里,天天都有“地球一小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