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与地球一小时 网友百度地图留碳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7:05  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领先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最近策划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线上活动——“标注你的位置,参与地球一小时”,来吸引更多网友参与到本周六晚在全球展开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中。

  据了解,在这个线上活动中,网友可以通过百度“地球一小时”专题页面或世界自然基金会地球一小时官方网站,通过填写姓名和电子邮件承诺熄灯一小时,然后就可以在百度地图上标注自己参与活动熄灯一小时的位置,留下一个绿色的“碳印”。

  “这个活动很有趣”,一位参与标注的网友在百度贴吧中留言,“看到自己的位置能在百度地图中显示出来,觉得很自豪。看到其他人密密麻麻的标注位置,也能和大家分享这份公益的热情。”

  “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3.70,0.25,1.07%)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2010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将于北京时间3月27日晚20:30~21:30,在全球展开。

  据悉,百度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地球一小时”活动在中国唯一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合作伙伴。百度通过这一活动,已经吸引了超过一百万名网友、近三百家公司和近百所学校承诺参与2010地球一小时活动。在百度地图中,代表着节能环保的绿色小图标,已覆盖到了中国的各个省份地区,西安市政府、长春市政府、石家庄市政府等多个参与活动的省会级城市市政府,也已在地图中进行了标注。而在百度为“地球一小时”活动设置的专题页面(http:/2010.baidu.com /earthhour/),日访问量已高达上千万,这一数值每日还在呈几何数激增。

  此外,为了身体力行的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百度也宣布于3月27日晚活动时间,在北京总部办公大厦及遍布上海、广州、深圳、日本东京等地的全部分公司关闭一切电灯、电器。此外,百度还向数亿用户和几十万家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发出了参与倡议。据WWF的估算,通过百度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中的中国网民或将达到数千万。

  百度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2010年“地球一小时”中国项目合作伙伴,百度还将通过百科、知道、贴吧、空间等热门产品,向中国的企业和个人进一步传播节能减排知识,从而全面唤起人们的低碳环保责任和意识。 (董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