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水立方成中国网民最期待熄灯地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5: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张淼淼)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倡议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受到中国网民关注。日前,由搜狐绿色频道联合全国主流媒体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地标建筑熄灯投票活动结果揭晓,经七大城市主流报纸推荐、数万名网友和读者投票推选,北京“水立方”、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广州新电视塔位列三甲,成为中国网民心目中最期待熄灯的地标性建筑。

  “地球一小时”活动主办方世界自然基金会表示将以此榜单为依据,与评选出的地标建筑管理单位协商3月27日的熄灯事宜。

  据搜狐绿色频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投票结果,在北京,新地标建筑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以5862票高居榜首,国家大剧院以3952票名列第二。排名第三至五位的分别是“鸟巢”3350票、后海酒吧街3211票、前门大街1988票。

  在世博会举办地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以5523票的绝对优势成为最受期待的代表性建筑。上海体育场与上海大剧院分获3051票和2365票。在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高610米的新电视塔获得4256票成为当之无愧的城市新地标。深圳第一高楼地王大厦以4123票成为最受期待的新一代地标建筑。青岛电视塔以4010票的绝对优势成为当地最受期待的地标建筑。

  此外,沈阳房地产大厦(现为沈阳清文化主题酒店)以3274票名列沈阳各地标建筑之首。在海滨城市大连,星海广场、劳动公园和世贸大厦分列地标建筑榜前三位。

  据统计,本次投票活动一周内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有效选票8万多张,此外还有数千网友踊跃留言,写下如何度过熄灯一小时的精彩创意。

  据悉,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规模空前,参与机构来自全球1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个城市。中国区官方活动将于3月27日当晚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举行,届时故宫博物院将与巴黎埃菲尔铁塔、纽约帝国大厦、伦敦巨眼摩天轮、悉尼歌剧院和曼谷大皇宫等国际地标一起熄灯一小时,以唤起全球公众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这也是百年故宫博物院首次为“地球一小时”熄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