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了地球更精彩 熄灯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7:4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3月27日19:30~20:30,夜幕降临,晚风吹过西湖边安静的涌金广场,木吉他清新的声音逐渐响起……不需要走进嘈杂的酒吧,不需要进入灯光迷离的电音世界,我们一起来享受乐器本来的音质,让我们来听一场“不插电”音乐会。

  钱江晚报和杭州市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邀请你在27日晚上8:30~9:30为地球关灯一小时,通过这一方式,发出一个声音:节约能源,从每一个小时做起。

  “不插电音乐会在哪里啊?那天是我的生日,我一定要过来。”铁哥们咚咚呛已经私下密了小记很多次,很多读者都打来电话咨询时间和地址,昨天,经过杭州市节能办两位同志4天的奔波选址,钱报记者联系乐团,终于可以将“不插电”音乐会初步情况拿出来向大家汇报了。

  地点选在杭州涌金广场,因为那是最适合在月光下听歌的地方。听完音乐会,别急着走,“地球一小时”刚好开始,8:30~9:30带着家人到西湖边散会儿步。

  舞台上的主角有谁?

  去年5月的西湖音乐节,除了越来越淡定的许巍,永远的小超人们“新裤子”等,由杭州本土音乐人为主组成的“梵天”乐队给不少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梵天”的创作灵感大都来自杭州,擅长即兴演奏和对现场气氛的调动,主唱许钧的瞬间爆发力足以让全场观众震撼。

  这次为我们“地球一小时”活动表演的音乐人,有三位来自原“梵天”乐队,他们是:吉他手卢山、贝司手王丹、歌手许钧;另两位成员是鼓手陈凯和来自北京的民谣女歌手刘彩星。他们会带来老狼的《把我唱给你听》等民谣歌曲,以及自己的原创作品。

  月光灯泡的度数有限,又没有超大音响,希望大家能够保持秩序,如果可以,带个小手电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

  钱报编辑部和节能办的同志们希望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开心有意义的夜晚,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看看哪些活动适合你

  除了由钱江晚报和杭州市节能办共同主办的“地球一小时”不插电音乐会外,最近很多企业、社区、学校都纷纷献计献策,个个都非常有创意,如果你还没想好那一个小时安排什么节目,不妨看看是否有兴趣加入。

  社区低碳音乐会

  如果你住在海月桥社区或者附近,27日晚上8:30~9:30可以到海月桥社区办公室(复兴南街333号)欣赏一场低碳音乐会。烛光中,用掌声、高手哨声伴奏,听着清唱的歌曲一定别有风味。

  “我们这有个业余合唱团,平时每周一都活动,都是退休的老人,看到报纸,老人们兴致很足,也要搞活动。”该社区的小叶说,居民都这么积极参与,他们也好好做了个方案,过两天就会把海报都贴出去,欢迎更多人加入他们行列。“别看是业余合唱团,很有实力的,有几个还是专业出身的。”

  除了音乐会,社区还策划了瑜伽练习,通过“天然的声音美妙的姿态”一起珍爱地球,一起演绎低碳生活。

  “我们还会邀请参加活动的住户签下节能承诺,在保证生活需求情况下,每天晚上房间尽量只亮一盏灯。”小叶说,环保贵在坚持,一个小时是不够的。

  随队游湖

  为地球祈福

  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和浙大理工大学科技学院在“地球一小时”这天晚上,组织了一场户外活动。

  晚上7:30~8:30游湖,向路人倡议熄灯一小时,并派发环保袋,步行到三公园,将集中在那为地球默默祈福。如果你在路上看到这群环保卫士,不妨也加入他们的队伍。

  “可口可乐在学士路上有10多个广告灯箱,那一个小时我们会关掉。”中萃公司的徐小姐说,他们和大学生志愿者希望把这“一小时意识”带给更多的路人。

  大家一起品茶

  做游戏

  怡莱连锁的潘小姐这几天正忙着做卡片,放到每个房间里,提醒来自各地的人们,“地球一小时”别忘了关灯。

  “不能控制房客把灯关掉,但我们倡议来自各地的旅客在这一个小时一起来活动一下。”潘小姐说,在杭州他们有7家连锁酒店,根据各个店的特色,为房客安排了不同的活动,当然也欢迎附近的人都来参与。

  西湖店、文三店的庭院比较大,他们会用烛光布置得很温馨,组织大家看幼儿园小朋友表演、品茶、烧烤和一些互动活动。其他店会腾出位置,让房客们来一场烛光茶话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