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宇航局卫星拍摄中国沙尘暴肆虐情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07:16  新浪科技
图片显示了沙尘暴在中国的肆虐情景
图片显示了沙尘暴在中国的肆虐情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官网报道,2010年春天,一场巨大的沙尘暴袭击中国。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干旱的土地上扬起的沙尘一直吹向东南方向数千公里范围内的中国多个省份上空,最远甚至达到东方的日本和中国南部的台湾省。沙尘暴造成所到地区能见度大大降低,北京的空气质量已下降到危险水平。2010年3月20日,美国宇航局“Terra”卫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拍下一张自然色调图片,图片显示了沙尘暴在中国的肆虐情景。

  人们已经无法从图片中分辨出沙尘之下的地标和地形特点,沙尘覆盖了本图中的下半部分区域,并且在图片的右半侧区域卷绕成一个逗号形状,这个逗号形状在图片的中心以一个巨大的沙尘球结束。

  这一图案的形成与正在经过的一股冷锋是一致的,冷锋的位置恰好处于地面之上的强低气压区域。这种气候现象被称为中纬度气旋,通常与巨大的逗号形状的云的形成存在一定的联系。逗号形状的云显示了来自广阔区域的空气是如何被卷入风暴的低气压中心的。这个逗号形状在本图的放大版本中更为明显。(彬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