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启动地球一小时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12:25  科技日报
 图为3月21日,一位大学生正用行为艺术展现地球被塑料垃圾包围。新华社记者 李尕摄
图为3月21日,一位大学生正用行为艺术展现地球被塑料垃圾包围。新华社记者 李尕摄

  新华社长沙3月21日电 (记者黄兴华)21日,湖南长沙启动“地球一小时”活动,提倡市民进行低碳生活,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并向全体市民倡议在本月27日晚上8:30至9:30熄灯1小时。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特定的时间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活动发起于2007年。到2009年,全球约有88个国家,4159个城市的数亿人参与行动。

  此次由世界自然基金会、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共同举办的活动,吸引了来自15所高校的环保社团,他们用行为艺术的方式展现了低碳生活的紧迫性。现场300名大学生共同呼吁,关上电灯,点亮希望;热爱生活,启动低碳。

  据了解,今年除了全球熄灯接力之外,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分会还推出了更实际的行动,将3月22日至26日作为“低碳生活周”,引领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实现低碳生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