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险之美:显微镜下的致命病菌和病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0: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们对很多最致命的疾病进行了深入研究。以下是他们在显微镜下看到的病毒和细菌。

  1.沙门氏菌

沙门氏菌
沙门氏菌

  学名:沙门氏菌

  在放大2500倍的显微镜下,这张电子显微图显示的是大量的沙门氏菌。沙门氏菌是能导致人类腹泻的一类细菌。

  2.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病毒

  学名:埃博拉病毒

  这张彩色图片是美国疾病预防中心微生物专家辛西娅·戈尔德史密斯的作品,图片显示的是一个埃博拉病毒奇特古怪的结构。这种病毒的准确起源、天然的宿主目前仍是未知数。但是,基于获得的证据和类似病毒的特性,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病毒从动物中来,常活在非洲大陆的动物宿主身上。

  3.惠特莫尔氏病

惠特莫尔氏病
惠特莫尔氏病

  学名:伯克霍尔德菌

  惠特莫尔氏病源自一种叫做伯克霍尔德菌的细菌,这张电子显微图中就是伯克霍尔德菌。

  4.鼻疽

鼻疽
鼻疽

  学名:鼻疽伯克霍尔德氏菌

  鼻疽是一种需氧细菌,它是鼻疽病或者惠特莫尔氏病形成原因。孵卵期延长时有时会改变这种有机体的菌落形态。

  5.马尔堡病毒

马尔堡病毒
马尔堡病毒

  学名:马尔堡病毒

  这是科学家FA·墨菲在1968年拍下的图片,显示的是在组织培养细胞环境中形成大量马尔堡病毒粒子。马尔堡出血热是人类和非人类灵长类动物感染的一种罕见而严重的出血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