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男子研制海陆空三栖气垫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08:09  新浪科技
一名新西兰男子在互联网上拍卖自己制造的一艘海陆空三栖气垫船
一名新西兰男子在互联网上拍卖自己制造的一艘海陆空三栖气垫船
这一神奇的气垫船是由新西兰男子鲁迪·赫曼设计制造的,不过他所使用的零部件都很普通
这一神奇的气垫船是由新西兰男子鲁迪·赫曼设计制造的,不过他所使用的零部件都很普通
 为筹集资金实施新的制造计划,赫曼把“飞行气垫船”放在TRADEME网站拍卖,底价为2万新西兰元(约合1.4万美元)
为筹集资金实施新的制造计划,赫曼把“飞行气垫船”放在TRADEME网站拍卖,底价为2万新西兰元(约合1.4万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名新西兰男子在互联网上拍卖自己制造的一艘海陆空三栖气垫船,引起了世界各地网民的追捧。网站点击率飙升,而且出价也不断刷新新高。这一气垫船看起来同普通的气垫船无异,但是其神奇之处在于不仅可以在水面上航行,而且还能在陆地上行驶,甚至能飞到空中。

  这一神奇的气垫船是由新西兰男子鲁迪·赫曼设计制造的,不过他所使用的零部件都很普通,有许多还是常见的家用物品。他征用了家里烧烤炉的气瓶、妻子汽车上的零部件、女儿摩托车上的控制杆等。

  这艘气垫船有一对可拆卸的轻型帆布“翅膀”。它像一般的气垫船一样在水面上航行,待时速达到每小时90公里时便伸展开双翼,腾空而起,能升到距地面约3米处,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100公里。一个排量1.8公升的发动机为其提供动力,最长行程225公里。“飞行气垫船”上除了驾驶员的位置,还有一个乘客的位置。因为害怕发生事故,赫曼拒绝让两个女儿跟他一起试飞。赫曼的首次试飞以失败告终,被迫降落,幸亏只有腿部受了点小伤。随后,他做出了调整。如今,赫曼已在3米的高度试飞了75小时。

  机械师赫曼生活在新西兰纳尔逊市。为了这个发明,他自学了压制玻璃纤维板和改造汽车发动机等技艺,还专门学了飞行技术。赫曼表示,他是在自家后院研制“飞行气垫船”的,研制时间长达13年。他在网站上写道:“这个气垫船包括了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包括飞机、气垫船和水上飞机。‘飞行气垫船’速度很快,飞行起来就像一头怒吼的狮子,胆小的人最好不要尝试。”

  赫曼还表示,这种三栖船比较适合农夫使用,在牧场上降落时,不必为开关围栏闸门而费心。新西兰当地航空和海事部门已同意,将“飞行气垫船”定位为海上飞行器。这就意味着,驾驶这种气垫船,并不需要飞行牌照。所以赫曼希望,有朝一日,这艘神奇的气垫船能够进行批量生产,投放市场。

  为筹集资金实施新的制造计划,赫曼把“飞行气垫船”放在TRADEME网站拍卖,底价为2万新西兰元(约合1.4万美元)。此次拍卖引起了广大网民的追捧。赫曼说,这个项目花费了数十万美元。他之所以决定在网上拍卖,是想筹集资金进行更多的“秘密发明”。此次拍卖到3月13日截止,不过出价早已经大大超过起拍价。网友对这一发明也不吝溢美之词。一名网友写到:“我不得不说这是我见过的最令人震惊的物品,我多么希望自己有钱购买啊。”另一人说:“这真是太神奇了,多么有创意的主意啊。”(唐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