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车教电教助学”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17:57  新浪科技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项目概述

  2009年12月21日,北京现代向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捐赠了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整车、发动机及其他部件,以改善汽车专业教学条件以及满足部分科研需求。这批教学设备的投入使用,将对学生研究机械原理,加强动手实践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起到重要的作用。

  2009年12月23日,北京现代“龙子心”电教助学活动在林城贵阳乾通特约店店内启动。由成龙发起和代言的公益活动品牌“龙行天下”,正式与在汽车业有着强势公益口碑的北京现代携手,共同推出北京现代“龙子心”电教助学系统工程。北京现代每年将为1-3所“龙子心”学校捐建电教设备,并组织北京现代员工不定期赴受捐学校志愿服务。同时,还将在线招募受捐学校周边地区的网友、车主,到受捐学校对教师进行电脑教学指导。

  项目背景

  在北京现代成立的7年间,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总额超过了5000万元人民币。除环保公益方面,在需要长期投入的科技教育事业中,北京现代也持之以恒。发展教育事业将为社会的经济发展带来长远的效益,也将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壮大培养杰出的人才。人才是企业最宝贵的资产,这也是北京现代始终坚持的理念。

  对于有汽车专业的院校来说,用于教学和科研的整车和汽车零部件是非常稀缺的,高额的教具若是学校出资采购压力很大。北京现代向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捐赠了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整车、发动机及其他部件,以改善汽车专业教学条件以及满足部分科研需求。

  对于象贵州六盘水这样地处山区,当地经济发展缓慢,教育落后,学校教学物资匮乏的地区还很多。电脑,这个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一个不能再普通的事物,对于那里的孩子们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词语,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在此背景下,为持续改善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地区的教学条件,北京现代推出“龙子心”电教助学系统工程。有成龙“龙子心”学校的地方,就会有“北京现代电教室”和相应的电教助学。北京现代每年将为1-3所“龙子心”学校捐建电教设备,并组织北京现代员工不定期赴受捐学校志愿服务。同时,还将在线招募受捐学校周边地区的网友、车主,到受捐学校对教师进行电脑教学指导。

  实施过程

  车教助学:

  2009年12月21日,北京现代向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捐赠了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整车、发动机及其他部件,以改善汽车专业教学条件以及满足部分科研需求。活动当日,北京现代邀请了数以千计的大学生参观了目前自动化率处于亚洲最高水平、全球处于领先水平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同时,大学生们还与北京现代负责人就北京现代发展理念及用人机制进行了热烈交流。

北京现代“车教电教助学”活动

  捐赠仪式上,北京现代与受捐院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预示着北京现代与受捐院校还将进行人才培训、委托培养、课程进修、咨询交流等更加深入的合作。

  电教助学:

  为持续改善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地区的教学条件,2009年12月23日北京现代携手由成龙发起和代言的公益活动品牌“龙行天下”,共同推出北京现代“龙子心”电教助学系统工程。

  北京现代一直本着"追求卓越品质,创造幸福生活"的企业理念,在不断完善自身产品品质与技术的同时,一直在专注的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以达到回报社会的目的。

北京现代“车教电教助学”活动

  北京现代公关部部长刘女士(右)将电脑交到郎岱一小校长范本刚的手中

  “龙子心”助学项目是由成龙先生创办的公益活动品牌,其主要捐助对象为有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目前已筹捐建“龙子心”学校15所。

  其实,北京现代每年都开展电脑捐赠的公益活动。这次,北京现代为六盘水水城县双水一小、六盘水六枝特区郎岱小学和六盘水玉舍乡小河小学带来了“第一节电脑课”。

  此次,北京现代捐助:电教室5间、教学投影5套、配套布线5套、电脑设备150台、电脑桌椅150套、相关教材300本。

  捐建活动期间培训。由北京现代IT部电脑专业技术人员团队随“北京现代电教室”捐建车队到受捐学校教师进行电脑培训。北京现代还将不定期组织员工志愿者前往受捐学校助教。

北京现代“车教电教助学”活动

  北京现代IT部技术人员(中)向小河小学的教师进行教学指导

  北京现代将定期号召“北京现代电教助学志愿者”在合适机会下到受捐学校进行短期的助教,为学生打开智慧和心灵的天窗。

  实际效果

  车教助学:

  北京现代共捐赠了71台整车与296台汽车核心部件,受捐院校包括了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顺义第一职业学校、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市汽车高级技工学校、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北京科技职业学院,以及新疆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在内的10所高等院校及职业学校。这批教学设备的投入使用,将对学生研究机械原理,加强动手实践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起到重要的作用。

  目前对于有汽车专业的院校来说,用于教学和科研的整车和汽车零部件是非常稀缺的,高额的教具若是学校出资采购压力很大。因此,北京现代车教助学的义举对于汽车行业人才的培养功不可没。

  电教助学:

  首批接受北京现代电教捐助的“龙子心”学校,是贵州乡镇级的三所小学,包括六盘水市六枝特区郎岱一小、水城县的双水一小和玉舍乡小河小学。双水一小和郎岱一小分别有2435和1344名学生,却仅有一间电教室,电脑严重匮乏,有时上课只能4人共用一台电脑。而有着342位孩子的玉舍乡小河小学,至今仍然没有电教室。为改变这种状况,北京现代捐赠了150套电脑设备并搭建电教室,并捐赠了配套桌椅、教学投影、布线设备等。北京现代还将在线招募“北京现代电教助学志愿者”,并在合适机会下到受捐学校进行助教,为更多学生打开智慧和心灵的天窗。

  经验与创新

  北京现代每年都在积极开展车教公益捐赠活动,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支持中国汽车专业教育公益事业。如今,北京现代的车教助学已成常态,其系统化支持汽车教育的公益做法在业界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据统计,北京现代在车教助学活动中共捐献出100余辆整车、300多台发动机、近2千台汽车部件,与全国各地120多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北京现代积极倡导公益事业的发展理念,同时还表明了北京现代立志国内汽车专业人才培养,缓解汽车专业人才供需严重不足的矛盾的决心。通过快速发展的企业日渐成熟的社会意识,可以看到企业公益行为正沿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不断深化。

  除对汽车教育的大力支持之外,北京现代对贫困学生更有着一种特别的关爱。据悉,仅03至05年,北京现代为援助贫困学生,就捐助了价值超过140万元的电脑、图书及文体用品。作为一家成熟的企业,应当从反应型的社会责任过渡到战略型的社会责任。把自发与自愿的一种行为,与国际较成熟的公益理念与系统相结合,依据企业自身特点,找到其中的契合点,从而形成了一套自己的公益模式。换言之,北京现代正在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公益行为,打造成一个规范、持久、有品牌的系统工程。”

  新闻发布资料样本

北京现代“车教电教助学”活动

  企业简介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0月18日,由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共同出资设立。北京现代是中国加入WTO后被批准的第一个汽车生产领域的中外合资项目,被确定为振兴北京现代制造业、发展首都经济的龙头项目和示范工程。

  北京现代拥有两座整车生产工厂、一座发动机生产工厂,和一座承担自主研发的技术中心。整车年生产能力为60万辆、发动机年生产能力为60万台,工厂共占地面积181万平方米,现有员工7000多人。北京现代良好的经营业绩对北京汽车工业和北京市整体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扩充首都经济总量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成为北京乃至全国经济增长的亮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