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源•AOC彩虹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1:35  新浪科技

  -- 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

  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概述:

  自08年7月起AOC携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思源.AOC彩虹计划”,这是一项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帮助在“5.12” 汶川大地震中遭受灾难的中华同胞重建家园、及帮助中国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工程,计划在三到五年内援助1000万元物资,援助灾区、贫困地区教育文化事业!

  从2008年到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大学毕业生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压力;而与此同时,我国贫困地区的中小学师资却一直严重匮乏。为了引导大学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用学到的知识,帮助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思源•AOC彩虹计划”携手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和新浪网共同发起了“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并于2009年6月15日在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沙洲镇三堆村小学正式启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寻找到一批长期服务贫困地区、从事基层教育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大学生毕业生援教教师,向他们和所在学校捐赠电脑设备,以帮助老师改善工作条件,帮助学校建立电脑教学环境。

  作为“思源•AOC彩虹计划”的发起方之一,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活动中,援教教师及所在学校捐赠了数百台AOC电脑一体机。

  正文:

  项目背景

  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显示设备提供商之一的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全球消费者提供PC显示器(包括CRT和LCD),液晶电视(LCD TV)等视讯产品。旗下除了运营AOC、Envision、Topview、Maya、梦想家和Amark等自有品牌产品,同时代理销售NESO、NEC等11个品牌显示器产品。

  “思源•AOC彩虹计划”由AOC艾德蒙科技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于2008年7月设立,旨在对灾区和贫困地区的教育和文化需求进行持续关爱。自成立以来,“思源•AOC彩虹计划”已经陆续开展了向地震灾区的学生们送去御寒衣物、为老区和贫困地区学校捐建电脑教室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从2008年到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大学毕业生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压力;而与此同时,我国贫困地区的中小学师资却一直严重匮乏。为了引导大学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用学到的知识,帮助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思源•AOC彩虹计划”携手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和新浪网共同发起了“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并于2009年6月15日在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沙洲镇三堆村小学正式启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寻找到一批长期服务贫困地区、从事基层教育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大学生毕业生援教教师,向他们和所在学校捐赠电脑设备,以帮助老师改善工作条件,帮助学校建立电脑教学环境。同时,也希望对所有援教教师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最崇高的敬意,让更多大学毕业生以他们为榜样,做一名光荣的援教教师。

  秉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民生回报社会”的慈善理念, AOC艾德蒙希望,通过自身的公益行动,引发全社会对贫困地区教育问题的关注和思考,让更多的人响应政府号召支援贫困地区教育,让山里更多的学生能够享受到与大城市学生同样的学习机会。在2010年及更远的将来,“思源•AOC彩虹计划”将继续大力推进,为更多需要援助的群体源源不断带去我们的爱心。

  企业公益活动网页

  http://www.aocdisplay.com.cn/cuxiao/gongyi/

  实施过程

  (一) 思源•AOC彩虹计划之 “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正式启动

  2009年6月15日,一道亮丽的“彩虹”出现在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沙洲镇三堆村小学的上空,“‘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在这里正式启动。仪式上,5名首批为贫困地区和灾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大学毕业生教师代表,分别收到了由“思源•AOC彩虹计划”赠送的礼物——AOC电脑一体机。

  “‘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是由“思源•AOC彩虹计划”携手“教育部”和“新浪网”共同发起,旨在响应中央支教扶贫的号召,引导全社会的力量去帮助和关爱那些扎根贫困地区及灾区教育的优秀大学生教师,本次行动将计划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寻找近百名为支援贫困地区和灾区教育做出突出贡献的大学生教师,并为其及所在学校捐助电脑设备以及捐建电子图书室。

“思源•AOC彩虹计划”

  “‘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启动仪式

  (二) 思源•AOC彩虹计划之 “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优秀援教教

  师全国评选

  由活动主办方之一的AOC艾德蒙科技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及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和新浪网,共同面向全国征选支援贫困地区教育的优秀的大学毕业生。

  截至11月,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评选出60名优秀援教教师,届时将由AOC艾德蒙科技为他们及他们所在的学校捐赠电脑设备,并挖掘他们的优秀事迹加以宣传,号召更多人支持、帮助他们。

  Sina公益频道活动页面http://gongyi.sina.com.cn/z/rainbow/index.shtml

  (三) 思源•AOC彩虹计划签约公益大使-张静初

  2009年9月2日,“信任 • 一如既往——‘思源 • AOC彩虹计划’公益大使签约发布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行,著名影星张静初小姐正式签约为“思源 • AOC彩虹计划”的公益大使。

“思源•AOC彩虹计划”

  ‘思源 • AOC彩虹计划’公益大使张静初小姐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凤有、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与艾德蒙科技中国区总经理徐文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向张静初小姐授予公益大使证书。今后,张静初小姐将与“思源 • AOC彩虹计划”携手,共同推进面向灾区和贫困地区的慈善公益事业,并通过实地深入探访及慰问,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公益事业中来。

  (四) 思源•AOC彩虹计划之 “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优秀援教教

  师探访及捐赠

  1、2009年11月20日,由AOC艾德蒙带领的探访小组,来到了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朝阳湾中学,探访在那里援教的张燕老师,并向张燕老师和学校捐赠了AOC电脑一体机,以帮助学校改善电教环境。

  承德市围场朝阳湾中学是“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探访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AOC艾德蒙和主办单位代表还将前往江西和四川贫困地区的17所中小学进行探访及捐赠活动,并和这些可敬的大学生援教教师们零距离地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以及他们工作和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切实更深入的帮助他们。

“思源•AOC彩虹计划”

  AOC艾德蒙带领的探访小组来到了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朝阳湾中学

  2、11月24日上午,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公益和AOC艾德蒙,以及来自北京和江西省的媒体代表共同组成的探访小组,来到江西省横峰县龙门畈乡上海收藏希望小学,探访获得“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优秀援教教师”称号的陈芳等本省八位教师。著名影星、公益大使张静初共同参与全程活动。

  此次活动向江西省8所学校及其优秀援教教师捐赠了AOC电脑一体机,共计32台。

“思源•AOC彩虹计划”

    探访小组和张静初小姐与优秀援教教师合影

  3、2009年11月27日,告别了红色老区江西上饶,“思源•AOC彩虹计划”探访小组,与公益大使张静初小姐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四川南部的宜宾市宜宾县观音镇,探访在四川各区县贫困地区援教的大学毕业生教师。

  此次探访及捐赠活动,共计捐赠四川省9名优秀援教教师及其所在的9所学校,AOC电脑一体机31台。

“思源•AOC彩虹计划”

  宜宾一中学生代表向探访小组赠送代表祝福的千纸鹤

  4、2009年12月16日,“奥运体操冠军故乡”湖北省仙桃市迎来“思源•AOC彩虹计划”探访小组一行。在继河北承德、江西上饶和四川宜宾三地的探访捐赠活动后,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AOC艾德蒙组成的探访小组,向仙桃市剅河镇范关中学陈敬道老师为代表的湖北省优秀援教教师及他们所在的学校捐赠AOC电脑一体机,以帮助贫困地区的学校建立和改善电脑教学条件。仙桃市副市长刘玲霞、仙桃市教育局副局长徐红兵、AO艾德蒙中国区市场总监段文学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陈颖出席了捐赠仪式,并亲手将AOC电脑一体机交到这些优秀援教教师手中。

  此次探访及捐赠活动,共计捐赠湖北省5名优秀援教教师及其所在的5所学校,AOC电脑一体机20台。

“思源•AOC彩虹计划”

  探访小组与受捐赠老师合影

  5、随着“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面向各地援教教师及学校的探访及捐赠活动顺利开展,“思源•AOC彩虹计划”探访小组一行,在上周又深入到河南、山西、陕西、青海、甘肃、宁夏、贵州、广西8个省(自治区)的贫困地区,向30多名优秀援教教师代表及所在学校捐赠了AOC电脑一体机。

  在各地学校举行的捐赠活动现场,“思源•AOC彩虹计划”的发起方之一: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OC艾德蒙)驻各地市大区的专员,与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代表,不畏严寒,将承载着各界暖暖心意的礼物——AOC电脑一体机送到各省受捐助学校,希望这些捐赠的电脑设备,能够帮助老师们和学校解决在电脑教学中的实际困难,让山区和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通过电脑和网络的多媒体教育,掌握现代化学习知识,更好地认知世界。

“思源•AOC彩虹计划”

  河南省捐赠活动现场

“思源•AOC彩虹计划”

  宁夏回族自治区捐赠活动现场

  (五) 思源•AOC彩虹计划之 “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优秀援教教

  师十佳优秀援教教师颁奖典礼

  2010年2月4日,以“理想•责任•感恩为主题的“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2009年度十佳优秀援教教师颁奖典礼”在北京珀丽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9个省(自治区)的10名为贫困地区教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大学毕业生援教教师,当选为“2009年度优秀援教教师”。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凤有、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晓林、新浪公益频道主编崔红霞和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OC品牌中国区市场总监段文学出席了颁奖典礼,并向获奖的十佳优秀援教教师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作为“思源•AOC彩虹计划”的发起方之一,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活动中,援教教师及所在学校捐赠了数百台AOC电脑一体机。AOC品牌中国区市场总监段文学表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AOC艾德蒙多年来一直秉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民生回报社会”的慈善理念。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公益行动,引发全社会对贫困地区教育问题的关注和思考,让更多的人响应政府号召,支援贫困地区教育,让更多的山里学生享受到与大城市学生同样的学习机会。在2010年及更远的将来,“思源•AOC彩虹计划”将继续撒播爱的种子,为更多需要援助的群体源源不断带去温暖与希望!

“思源•AOC彩虹计划”

  同为援教教师游艳夫妇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

“思源•AOC彩虹计划”

  十佳优秀援教教师和嘉宾合影

  江西省横峰县龙门畈乡上海收藏希望小学 陈芳

  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燕子乡荞云片区大五里坪村小学 费宝莉

  山西省五台县高洪口中学校 冯振霞

  江西省万安县夏造中心小学 郭欢

  青海省乐都县职业技术学校 李玲

  西藏山南地区第二高级中学 刘张龙

  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喀拉通克乡一中 孙丽倩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寨科乡蔡川小学 孙娟娟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大寨中学 万太梅

  四川省宜宾市宜宾县一中 游艳

  实际效果

  AOC艾德蒙科技一直非常关注国内教育事业的发展,尤其是贫困地区的教育文化事业,秉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民生回报社会”的慈善理念, AOC艾德蒙科技希望,通过自身的公益行动,引发全社会对贫困地区教育问题的关注和思考,让更多的人响应政府号召支援贫困地区教育,让山里更多的学生能够享受到与大城市学生同样的学习机会。在2010年及更远的将来,“思源•AOC彩虹计划”将继续大力推进,为更多需要援助的群体源源不断带去我们的爱心。

  此次,思源•AOC彩虹计划之 “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共评选出60名优秀援教教师,他们分布在全国 18个省。通过评选及捐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的社会的广泛关注,引起了大众对于关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思考。

  通过十佳优秀援教教师的鲜明事迹,号召及带动更多的大学毕业生投身到国内贫困地区的教育文化事业中来。

  AOC彩虹计划其他活动

  1、智远助学行动

  2009年4月28日, AOC再次启动彩虹计划,把目光投向西部教育事业,面向甘肃贫困县推出系列公益助学活动。向甘肃省会宁捐赠60台全新高配置电脑,分别在会宁一中和二中建立起两个爱心电脑教室。从2006年开始,AOC已开展了多次“智远助学行动”, 援助西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迄今已经在新疆和甘肃等地共援建8所AOC智远工程爱心电教室。

“思源•AOC彩虹计划”

  AOC市场行销总监段文学教会宁二中学生操作电脑

  2、“心系教育 情牵学子”爱心助学行动-武汉蔡甸区汉阳一中

  2009年10月30日下午,一道亮丽的“彩虹”将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德蒙科技)和武汉蔡甸区汉阳一中(以下简称:汉阳一中)紧紧联接在一起。在汉阳一中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艾德蒙科技捐赠出60台爱心电脑,帮助汉阳一中建立“AOC艾德蒙科技助学电脑教室”,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同时,艾德蒙科技还将资助该校60名品德良好、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为每人每月提供100元生活费,以解决他们在校就读期间的生活负担,使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思源•AOC彩虹计划”

  艾德蒙科技向汉阳一中捐赠AOC电脑一体机

  3、“心系教育 情牵学子”爱心助学行动-湖北省荆州工业学校

  2009年12月17日,是令荆州市工业学校141名特困生激动的日子,在接下来的一个学年中,AOC艾德蒙科技将为他们每人每月捐助爱心助学金200元,以帮助他们减轻因贫困所造成的生活压力,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捐款总额达28万余元。荆州市人民政府、荆州市经贸委、荆州市扶贫办、荆州市教育局、艾德蒙科技中国区AOC品牌销售总经理周伟君女士、艾德蒙科技中国区AOC品牌市场总监段文学先生及冠捷显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副处长李二宝先生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并将爱心捐款送到贫困学生代表手中。

“思源•AOC彩虹计划”

  AOC艾德蒙科技向荆州市工业学校特困生捐款28万余元

  新闻发布资料样本

“思源•AOC彩虹计划”
“思源•AOC彩虹计划”

  企业简介

  关于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于2008年3月17日,注册资本1.2亿元,坐落于中国武汉蔡甸经济开发区。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显示设备提供商之一,为全球消费者提供PC显示器(包括CRT和LCD)、液晶电视(LCD TV)、电脑一体机等产品。旗下除了运营AOC、Envision、Topview、Maya、梦想家和Amark等自有品牌产品,同时代理销售NESO、NEC等11个品牌显示器产品。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各品牌产品在中国主要城市均设有销售中心,2008年共销售542万台PC显示器和TV产品,同比增长41%;同时,在欧洲、亚太、北美以及非洲、中东地区在内的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也有销售,并取得了领先的地位,2008年在全球共销售1,200万台PC显示器和TV产品。2009年第一季度,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同比增长49%的优异成绩;截至2009年上半年,已经实现销量突破440万台,同比增长86%。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除了专注、专业和专精的经营显示设备产品,更持续的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以及善尽社会责任,借以回馈社会,从而实现旗下品牌的永恒发展基业。

  关于AOC显示器

  AOC显示器是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运营的国内一线显示器品牌,其连续4年出货量均超过40%的增长,尤其在中国市场,已经成功跻身于领先地位。2008年,AOC提出了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致远战略”,其中包含产品创意、模式创新、流程再造、成本结构、价值提升、形象工程等六大核心指导工作,期望透过致远战略的实施,带领AOC品牌走向更大、更强、更富、更久,成就一个全球化的华人显示品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