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星拍摄澳大利亚超级陷阱金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0:45  新浪科技
澳大利亚“超级陷阱”金矿
澳大利亚“超级陷阱”金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官网报道,澳大利亚“超级陷阱”金矿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金矿之一。近日,美国宇航局“地球观察者1号”卫星捕捉到该露天金矿的一幅真彩色照片。

  黄金不仅仅是财富的象征,它还拥有观赏性和科学研究价值。因此,纵观人类历史,人们对黄金的追求和开采从来没有停止过。然而,黄金开采并非易事,很少量的黄金往往需要大量的金矿石。为了获得更多的黄金,人类挖出的矿石往往无以计数,因此在地球上留下了许多难以抚平的超级深坑。这些超级深坑有的是露天矿井,其中澳大利亚“超级陷阱”金矿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金矿之一。

  “超级陷阱”金矿位于西澳大利亚卡尔谷利市附近。2010年2月15日,美国宇航局“地球观察者1号”卫星上的“先进陆地成像仪”捕捉到该露天金矿以及卡尔谷利市部分地区的一幅真彩色照片。“超级陷阱”金矿真正是名符其实,它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深坑出现于本图的中央。“超级陷阱”坑深壁陡,因此坑壁只有一部分处于阳光之中,另一部分则处于阴影之中。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采矿作业造成了“超级陷阱”东侧大约呈半圆形。在深坑的东北偏东方向,可以看到一些建筑物。这些建筑物就是费米斯通矿石加工厂,采出的金矿在这里处理。废料堆和灰白色的尾料池遍布这片贫瘠的土地。尾料就是金矿石中黄金被提取之后剩下的岩石和化学物质。在从矿石中提取黄金的过程中所使用的化学物质通常都具有强腐蚀性,因此这些尾料可能会对人类和环境造成很大的危险,必须要谨慎处理。

  卡尔谷利市市区的街道和绿地清晰可见,并几乎延伸到“超级陷阱”金矿的中央区域。在城市的南边缘,还可以看见一条长长的飞机跑道,那里是卡尔谷利机场。“超级陷阱”金矿发现于19世纪末期,附近的卡尔谷利市也随着当时的淘金热而形成。该地区被认为是黄金沉积物非常丰富的地区,因此也被昵称为“金域”。

  本图色调以浅褐色和微红色为主,这表明该地区植被稀少。与澳大利亚的大部分地区一样,卡尔谷利市及“超级陷阱”金矿周边地区的气候是半干旱气候,冬天凉爽、夏天酷热。在1月份(夏天),卡尔谷利地区的温度经常高达40摄氏度。(彬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