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场馆卫星图集:盐湖城矿坑如褐色疤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02: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 据《连线》杂志报道,奥运会一直在地球上风景最优美的一些城市举办,今年也不例外。温哥华击败韩国的平昌、奥地利的萨尔茨堡,获得了2010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权,这也是加拿大第三次举办奥运会。以下是宇航员和卫星从太空捕捉的照片,集中展现了1900年至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面貌。

  1. 希腊雅典

希腊雅典
由GeoEye公司的卫星在2004年6月24日拍摄,画面中的建筑是奥林匹克综合体育场。照片下半部分是举行奥运会开闭式的奥林匹克体育馆,照片中央附近的大型建筑是举办体操比赛和篮球决赛的奥林匹克室内运动馆。
希腊雅典
此图2004年6月由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拍摄,显示的是雅典市郊崭新的奥运场馆,包括照片中央附近海岸的法力奥滨海奥运综合区,手球、跆拳道、排 球和沙滩排球等比赛项目都在那里举行。

  随着2004年夏季奥运会临近,全希腊人都屏住呼吸,期待所有场馆建设能及时竣工。虽然一些国家对雅典的组织能力及国际奥委会让2004年夏季奥运会回到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的决定表示质疑,但雅典人加班加点工作,终于赶在截止日期前完工。比赛开始时,一些场馆的灰尘还未完全消散。在观看美国“梦六队”负于波多黎各队男篮比赛的1.5万观众中,有些球迷甚至坐在尚未完工的海林尼克室内体育馆的临时折叠椅上。这是NBA球员代表美国国家篮球队出征以来首次失利。

  2. 法国巴黎

法国巴黎
虽然许多场馆已不复存在,但在照片左上角,我们可以看到公园内一块椭圆形绿地,那是奥德耶跑马场。
法国巴黎
1924年奥运会官方报告描述的比赛场馆分布图

  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于1896年在希腊雅典举行,巴黎则举办了1900年第二届奥运会和1924年第八届奥运会。巴黎还是五个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城市之一,但最终败于伦敦,后者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三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1900年夏季奥运会包括游泳障碍赛,选手可以利用栅栏和小船等工具参赛。遗憾的是,这项比赛连同骑马跳远和两日板球一起,已被永远地排除在奥运会的大门之外。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事情是,非洲裔选手在本届奥运会获得了第一枚奥运奖牌:康斯坦丁-恩里克斯-祖贝拉(Constantin Henriquez de Zubiera)在拔河比赛中获得了一枚银牌。在1924年巴黎奥运会上,游泳比赛首次使用了有泳道的50米长泳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