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其林“为了明天,绿化你的旅程”环保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7:37  新浪科技

  项目概述:

  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公司,米其林始终站在技术革新的前沿,为消费者带来安全、节油以及具有更长行驶里程的轮胎产品。“为了明天,绿化你的旅程”全国环保公益是由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本次活动从2009年7月31日起分别在北京、青岛、郑州、沈阳、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武汉、上海共10个城市展开针对于少年儿童的绿色环保活动,为他们带去趣味环保知识课堂,米其林还向这些学校捐赠儿童环保书籍,希望更多的儿童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获得更加丰富的环保知识,并且在现实生活中争做“小小环保大使”,从自我做起保护环境。

  项目背景

  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公司,米其林始终站在技术革新的前沿,为消费者带来安全、节油以及具有更长行驶里程的轮胎产品。

  米其林“绿化你的旅程”环保公益活动于2009年7月31日在北京启动。 之后, 米其林“绿化你的旅程”环保主题网站率先上线。在短短半年时间,通过网络互动及现场活动等多种形式,米其林成功地与公众分享了企业“尊重环境“的价值观以及在环境保护方面的理念和所作出的成绩,并倡导每个人都应当承担起环境保护的责任, 选择环保的出行方式。据统计,仅在活动开始后一个月内,就有超过25万人登录了米其林“绿化你的旅程”环保主题网站(greenjourney.michelin.com.cn),并使用“碳排放计算器”在线测算自己日常出行所造成的碳排放量,米其林已经根据在线活动参与者所上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合作在云南省勐海县地区种植了碳汇林以进行相应的碳补偿。

 www.greenjourney.michelin.com.cn 米其林开通绿化你的旅程网站
www.greenjourney.michelin.com.cn 米其林开通绿化你的旅程网站

  2009年9月,此次环保公益活动进入了另一个重要的阶段。“为了明天,绿化你的旅程”儿童环保课堂巡讲活动先后走进了北京、青岛、郑州、沈阳、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武汉、上海总共10个城市的“绿色学校”,以儿童环保专家生动创新的互动方式与近千名儿童探讨了生活中的环保小秘密, 唤起了儿童对的环境保护的兴趣。此外,米其林还向这些学校捐赠了儿童环保书籍,希望更多的儿童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获得更加丰富的环保知识,并且在现实生活中争做“小小环保大使”,从自我做起保护环境。

  “米其林‘绿化你的旅程’环保公益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米其林还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人员与货物移动性的可持续发展,一方面我们将努力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向市场提供环保节能的轮胎产品和用户解决方案,减少交通运输对于环境的影响,”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逸夫表示,“米其林‘绿化你的旅程’环保公益活动的成功离不开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各个学校师生以及广大公众的大力支持,我们要感谢每一位关心和热心参与此次环保活动的朋友。”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逸夫先生为活动上海站致词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逸夫先生为活动上海站致词

  “气候变化是当今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中国近年来积极采取各种应对措施,已成为世界上节能减排力度最大的国家之一。然而未来,节能减排的绿色环保事业依旧任重道远。”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李伟表示:“孩子是未来的希望,而早期教育对于儿童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很高兴的看到此次儿童环保课堂巡讲活动在全国十个城市均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米其林在提高儿童环境保护意识方面做出了十分积极的贡献。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全社会的环保建设中来。”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代表何毅主任也表示:“环保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个企业的事,环保是社会公民的共同事业。我们看到米其林环保公益活动中的在线‘碳排放计算器’让很多参与者第一次量化了自己的日常出行对环境的影响,从而激发了他们对环境保护的关注。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把这种关注环保的意识和热情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环保行动中来。”

 米其林轮胎先生、嘉宾们给孩子赠送环保书籍
米其林轮胎先生、嘉宾们给孩子赠送环保书籍

  实施过程

  米其林“为了明天,绿化你的旅程”环保公益活动由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从2009年9月31日从北京首发,先后走进青岛、郑州、沈阳、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武汉、上海总共10个城市的“绿色学校”,以儿童环保教育专家生动创新的互动方式与近千名小朋友探讨生活中的环保小知识,唤起儿童对环境保护的兴趣。米其林还向这些学校捐赠儿童环保书籍,希望更多的儿童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获得更加丰富的环保知识,并且在现实生活中争做“小小环保大使”,从自我做起环保环境。

环保老师指导孩子做实验(武汉站)
环保老师指导孩子做实验(武汉站)
 环保教育老师正与孩子们游戏互动(广州站)
环保教育老师正与孩子们游戏互动(广州站)
 小小环保大使正接受媒体采访,向观众分享课堂里面学到的环保小秘密
小小环保大使正接受媒体采访,向观众分享课堂里面学到的环保小秘密

  实际效果

  米其林一直非常关心环境保护,并不断寻求降低轮胎产品对环境影响的方法,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为保护环境做出努力。我们很高兴的看到这次儿童环保课堂巡讲活动在全国十个城市均取得圆满的成功,米其林在提高儿童环境保护意识方面做出了十分积极的贡献。

  在这十站的儿童环保课堂巡讲活动过程中,吸引全国各大媒体争相报导,目前已记录的共有290多名媒体朋友共同参与并见证米其林为环保事业作出的贡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