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神奇机器变办公用纸为厕纸 售价1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0:40  新浪科技
日本发明神奇机器 办公用纸进去厕纸出来
日本发明神奇机器 办公用纸进去厕纸出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作为绿色技术浪潮下的最新发明,日本一种名为“白山羊”的机器听起来是一个相当吸引人的想法,它能够将办公用纸变成一卷一卷的厕纸。“白山羊”研发公司东方株氏会社表示,在将办公用纸浪费情况降至最低的同时,这台机器每年可节省60棵雪松。

  据“东方”透露,“白山羊”可利用40页标准A4办公用纸和一些水制成一卷厕纸,整个过程需要大约30分钟。首先,内置的一台粉碎机负责将纸切成带状,纸带随后进入一台纸浆搅拌机,与水混合在一起。所产生的纸浆经过稀薄和干燥处理,最后被卷成厕纸。制造每卷厕纸的成本大约在10日圆(11美分)左右,相比之下,从商店购买的一卷厕纸售价则在60美分左右。

  “白山羊”高1.8米,重60公斤,将于2010年夏季上市,售价为10万美元。一些评论人士指出,在这种高价格下,“白山羊”必须生产大量厕纸才能具有经济性。它需要生产20万卷厕纸才能回收成本,其中还不包括机器运行费用。如果这台机器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不停运转,生产20万卷厕纸所需要的时间超过11年。但发明“白山羊”的目的可能与钱无关,而是为了节省树木,减少纸的浪费,同时时刻提醒人们人类活动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所有这些都是“白山羊”的副产品。(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