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引爆18头活猪研究人遭炸弹袭击伤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4:57  国际在线

  把18头活猪用防火布包裹起来,然后在距离2米远的地方引爆炸弹,18头猪瞬间被炸飞……这是不久前在英国的一个军事基地进行的试验。研究人员称,他们想知道,这些猪在被炸后还能活多久,以此了解人在遭受炸弹袭击后如何救治。

  德国《世界报》援引《周日时报》消息报道,日前英国的一些研究人员为了了解人在遭炸弹袭击后的情况,用18头活猪做了引爆实验。虽然在引爆炸弹前18头猪均被麻醉,但最终没有一头幸存。

  《周日时报》引自英国的研究报告称,这项爆炸试验很有必要,因为恐怖炸弹袭击后的救治一直困扰着医护人员。实验室的发言人波顿·唐对该报说,通过这个试验可以抢救人的生命。

  但此举却遭到动物保护组织的强烈谴责和抗议。英国反对活体动物实验组织提出质疑:炸弹对麻醉后的猪与对有意识的人的作用是有“根本”区别的。奥地利动物保护协会主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动物进行爆炸实验是极其残忍的,有悖伦理、不道德。”

  不久前,奥地利的一些科学家为了得到人遭雪崩掩埋后的情况,打算将一些生猪埋到雪堆里,观察猪窒息的过程。由于动物保护组织的抗议,这项试验被迫停止。(葛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