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家冒死拍摄夏威夷火山熔岩奔流情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00:05  新浪科技
冒险观察:这两个人不顾问自己的人身安全,在夏威夷一座喷发的火山附近进行观察,了解火山的详细情况
冒险观察:这两个人不顾自己的人身安全,在夏威夷一座喷发的火山附近进行观察,了解火山的详细情况
匆忙撤离:仅仅6秒,熔岩就向他们流来,他们只得匆匆撤离
匆忙撤离:仅仅6秒,熔岩就向他们流来,他们只得匆匆撤离
普奥火山口是由基拉韦厄火山爆发形成的
普奥火山口是由基拉韦厄火山爆发形成的
现在这座火山炙热的熔岩照亮了夜空
现在这座火山炙热的熔岩照亮了夜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岩石熔化从来都不是一个好兆头,然而,两名勇敢的科学家却选择直面即将来临的死亡危险,跑上前去,近距离观察这一自然现象。但是6秒钟后,由于从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流出的熔岩速度加快,他们不得不急忙撤离。

  这一令人吃惊的一幕发生在普奥(Puu Oo)火山口附近,最近夏威夷火山观察站公开了这段录像。熔融体并未显示出遵从交通标志“stop”停下来的意思,它从火山口汹涌流出,迅速奔向周围的马路,并流进附近的皇家花园里。

  现在这两名科学家可以非常自豪地回忆1983年的这一行为。目前,这座火山正在不断冒泡,露出了不祥的凶兆。深藏在基拉韦厄火山最高点下面的熔岩池,现在已经上升了数百英尺,炙热的熔岩把美国岛(American Island)上的夜空都给照亮。科学家从直升机上小心关注着这里的细微变化,并用可穿透浓烟的热成像摄像机进行拍摄。本周,这个火山口里的熔岩上升到一年里的最高水平。(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