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种最具创意垂直农场设计揭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00: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预言,到2050年全球城市人口的比例将提高到80%。随着城市人口的激增,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研究市内农业技术。然而,城市的绿化空间本来就极为有限,不可能再有多余的水平空间用于农业种植。于是,就有许多建筑设计师提出并设计了垂直农场的方案。根据设计师们提出的方案,垂直农场不仅仅可以在城市里找到农业种植的空间,而且还可以作为城市一景为美化城市做贡献。以下就是26种颇具创意的垂直农场或绿色摩天大楼设计方案。

  1. 美国“推进达拉斯”

 美国“推进达拉斯”
美国“推进达拉斯”

  2009年5月,美国达拉斯举办了一场名为“达拉斯远景”的国际设计大赛。大赛的目的是找到一种可持续的城市建筑模式。来自葡萄牙里斯本的阿特利尔-达塔(Atelier Data)和莫夫(MOOV)所设计的“推进达拉斯”方案成为获奖作品之一。在“推进达拉斯”方案中,整栋建筑就好似一座覆盖植被的小山,内部包括住宅公寓、咖啡馆、体育馆、日常护理场所以及其它公共空间。这座“小山”似的建筑其实就是一个集农业生产、能源自给、生活居住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城市社区。达拉斯市政官员对这个方案倍感兴趣,并最终采纳了它。“推进达拉斯”模式的建筑将于2011年左右开始动工兴建。

  2. 荷兰鹿特丹“城市仙人掌”

荷兰鹿特丹“城市仙人掌”
荷兰鹿特丹“城市仙人掌”

  居住在公寓楼里的人们或许都有这样的想法,在自己的阳台上也能够拥有郁郁葱葱的大花园。现在,建筑设计师提出的“城市仙人掌”方案或许能够满足他们的愿望。在“城市仙人掌”方案中,建筑物的外观极为奇特。设计师为每一位住户增加了一个向外伸出的绿色户外空间,为毫无生气的建筑增添了大自然的元素。居住在这种住宅里的城市居民可以有机会在自己家中尝试种植一些自己喜爱的作物。

  3. 丹麦罗多弗雷“空中村庄”

丹麦罗多弗雷“空中村庄”
丹麦罗多弗雷“空中村庄”

  丹麦罗多弗雷自治市计划打造一种新型的居住城区,于是他们公开向所有建筑设计师发出了设计竞赛邀请。最终,荷兰MVRDV建筑设计事务所和丹麦ADEPT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作设计的“空中村庄”方案在竞赛中获胜。根据设计方案,“空中村庄”大厦将是一种多用途建筑,是一个集办公、居住、零售、生活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全新都市生活空间。整栋建筑将由一个个立方体形状的格栅组成,每个立方体格栅围绕建筑的中心主轴而灵活分布,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它看起来好像堆积起来的积木,设计师们将它形容为一个“垂直村庄”。在这种全新的未来派建筑上,分布着许多平台式的空中花园。这样,人们即使居住在摩天大厦中,也有机会欣赏美丽的花园和绿色的草坪。除了这些之外,“空中村庄”还有许多生态友好型设计,比如污水再利用系统、能源生产设备等,而且建造这种建筑的混凝土也是一种可再生物质。

  4. 法国巴黎“垂直农场”

法国巴黎“垂直农场”
法国巴黎“垂直农场”

  在法国巴黎,建造一个“垂直农场”似乎显得尤其重要。但是,在巴黎城众多的历史建筑和标志性基础设施中,如何才能安插这样一个现代建筑呢?法国建筑设计师夏洛特-阿维尼翁则认为,这样的建筑绝不会影响或阻挡巴黎的空中视野。这栋空中建筑将被建造得像公园一样,同时可以为巴黎提供新鲜、本土的食品。也许这种农场并不会立即就被兴建,但是它至少让人们意识到,现代的建筑设计师已经开始具备了生态友好型的建筑设计理念。这对于缺少绿色的城市来说,则代表着一种美好的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