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百多爱好者邂逅大理洱海观千年一遇日环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月15日(史广林)苍山下,洱海边,广东天文学会、上海天文学会组织的“追日团”,和来自日本、德国、英国等地的两千多名天文爱好者聚集云南大理,共同邂逅千年一遇的日环食。

  云南天文台专家称,从地理环境来说,大理的洱海边相对比较平坦,且大理位于环食带的中心线上,能够观测到日环食的全部过程,观测效果最佳。

  据天文爱好者星空大会负责人齐锐介绍,今日有三百多名来自中国、英国、日本等地的天文爱好者架起专业的设备聚集在洱海东岸,其中多台望远镜价值均超过十万人民币。

  十五时零七分,大理日环食初亏。当白昼转为黑夜,金环将在大理三塔主塔上方呈现,“前塔后食”奇观呈现在观测者面前。伴随着这神奇一刻的来临,崇圣寺三塔下面到处是欢呼的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