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来的创意:家居用品设计集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0:24  科技日报
①
②
③
④

  灵感点亮生活

  为什么面板插座就一定只能固定在墙上,烧伤急救为何不采用创可贴的思路,吸管必须是圆形的吗,凭借灯泡本身怎样实现定向照明?类似这样的想法或许经常会在我们的脑海里盘旋。大多数人可能只是让这种念头一闪而过,而有些人却把它变为了现实。今天的《灵感点亮生活》就陪你一道看看几件“变”来的创意。

  1变长——可伸缩的面板插座

  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不少人都遇到过插座太远、电器电源线太短的情况,使用电吹风时尤为如此:你不得不坐在椅子上或者弯着腰来操作,十分不便。这款伸缩自如的面板插座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其内部预留了1.5米长的延长线,并配备了自动收缩系统,按住插座两侧的开关就可按需延长,不用时同样可以迅速收回。而当把插孔部分重新安回底座后,它看上去几乎与普通的面板插座没有什么不同。(yankodesign.com)

  2变大——烧伤用“创可贴”

  根据急救常识,在轻度烧伤和烫伤发生后的最初30分钟内,除清洁创面和消毒处理外,最重要的是尽可能地让受伤部位保持在12至15摄氏度的范围内。Burnaid烧伤“创可贴”借鉴了传统止血创可贴的设计理念,能在轻度烧伤和烫伤发生初期提供最合理的呵护。它采用三层式结构,从外到里分别是为包扎伤口提供必要压力的弹性薄膜层、恒温控制层和有保温、杀菌作用的敷料层。使用时只需按下Burnaid正面的开关,再将其包裹在患处即可。(trendbird.co.kr)

  3变形——盘式包装的方形吸管

  喜欢饮料的朋友对各种各样的吸管应该都不陌生。吸管有长有短、有粗有细、有弯有直,但你见过方形的、能像消防水龙头一样卷起来的吸管吗?这款盘式包装的吸管一改传统吸管圆圆的外形,而以方形面目示人,看上去就像是一卷卷被压扁的水管。需要时,可根据容器的深浅按需剪裁,用手轻轻一捏即可使用。(likecool.com)

  4变向——定向照明的节能灯

  几乎人人都知道,与白炽灯相比,节能灯更环保、节能。但什么灯能比节能灯更加节能呢?设计师Seokjae Rhee提出了一种极富创意的解决方案——让一个灯泡发挥六个灯泡的作用,能同时或者分别向6个方向提供照明。与传统灯泡浑圆的外形不同,这盏灯泡从外形上看更像是一个被切成六瓣的西瓜,而起到定向照明作用的正是这一瓣瓣“瓜片”。配合使用的小型遥控器的操作面也分为六个扇形,按压不同的扇形就可点亮灯泡上相应的区域。(yankodesign.com)

  (本栏目主持人 王小龙 张巍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