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重公牛重1.67吨 一年增重百公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09:4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世界最重公牛重1.67吨 一年增重百公斤(图)

庞然大物:菲尔德-马歇尔必须要使用特殊的称重工具来称它的体重

科技时代_世界最重公牛重1.67吨 一年增重百公斤(图)

主人杜克特认为,马歇尔仍将会继续成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对于那些正在为体重增加过快而苦恼的肥胖者来说,当你看到英国的这头小公牛时,你或许会得到稍许安慰。英国一头小公牛目前体重竟然达到了3682磅(1.67吨)。在过去12个月中,它总共长了300磅(约合136公斤)。

  这头小公牛是一种夏洛来牛,名叫菲尔德-马歇尔,今年八年。虽然马歇尔今年只有八岁,但是它站立起来足有6英尺8英寸(约合2.03米),而且仍未达到它完全成熟时的体形。当它长到1.64吨时,它就已经打破了此前由它的室友科洛内尔所保持的体重记录。科洛内尔站立时是6英尺5英寸(约合1.96米),2005年它去世时的体重为3500磅(1587.6公斤)。

  今年80岁的亚瑟-杜克特于四年前买下了这头白色的小公牛。杜克特介绍说,“它现在非常健康。没有任何理由说它不会再继续成长。它现在只有八岁。除非一些无法预料的事情发生,否则它会越长越大。不过,它并不是肥胖,它全身都是肌肉。我肯定还会把它喂得更强壮,但我也不希望将它养成一个太大的怪物。我只希望它健康,每年逐步增加体重。这就是我为什么将它养在野外,而不是养在栏中的原因。”

  目前,马歇尔生活于英国萨默塞特郡阿尔斯通地区杜克特的农场中,它与一头高原牛和一头小弗里斯兰奶牛共享一片草场。杜克特身高为5英尺8英寸(1.73米),站在这头小公牛面前,显得很矮小。杜克特认为,马歇尔能长到如此不可思议的体形,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即出身、食欲和阉割。这头小公牛已经被阉割,这个因素也促进了它的生长。

  此前,体形最庞大的牛是科洛内尔,但它已于2005年去世。现在马歇尔不仅仅接替了科洛内尔的地位,而且还打破了科洛内尔的记录。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马歇尔现在的体形已相当于近二十岁的同类的体型,而且它还在继续生长。它现在的体重已经比一辆“Mini Cooper”汽车的重量(2458磅,约合1114.9公斤)还要重,而一辆宝马3系的汽车最重也只有3053磅(约合1384.8公斤)。

  马歇尔每天的食量大约为17磅,它喜欢吃燕麦、大麦、马铃薯、饲料甜菜,再配上一些干草。

  近期在萨默塞特郡北佩瑟顿地区举行的“肥畜农业展”上,举办方组织一项马歇尔体重猜测比赛。观众可以花2英镑来猜测马歇尔的体重,获胜者将赢得一吨重的牛肉或相当价值的现金。猜测比赛是一项公益慈善活动,活动所有收入将用于萨默塞特郡的一所医院的公益医疗事务。最终活动共取得了1641英镑的收入。

  由于吉尼斯世界记录并不鼓励过度喂养,因此以后再也没有关于世界最大公牛的官方记录。此前的吉尼斯世界记录保持者是英国艾塞克斯郡的一头公牛,重约4480磅(约合2032.1公斤)。这头公牛已于1830年死亡。最后一个被认可的世界记录保持者是美国印地安那州一头名为“老本”的阉牛,体重为4720磅(约合2141.1公斤),站立时高度为6英尺4英寸(约合1.93米)。它已于1910年去世。(彬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