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王国十大新闻:犀牛角贵比黄金遭疯狂偷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 10: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动物世界事实上与人类社会之间存在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人们通常可以通过观测动物世界来寻找回答人类社会难题的答案。动物不仅仅可以帮助人类解决难题,动物世界内部也经常会发生一些有趣或感人的故事。下面列举近期关于动物的十大新闻:

  1. 喂鸟器可促进新物种进化

喂鸟器可促进新物种进化
喂鸟器可促进新物种进化

  英国人对喂鸟器情有独钟。最近,有媒体证实喂鸟器也可促进新物种的进化,一种欧洲白颊鸟类因此进化出一个新的物种。这种新物种鸟类长有形状更圆的翅膀(这主要是因为它们不再需要在西班牙过冬)和更长的喙部(主要用于从喂鸟器中掏挖食物)。此外,它们的羽毛也与其他未变种的迁徙同类完全不同。科学家表示,这些变化不会为新物种带来不利影响,它们只会帮助新物种更好地适应在主人家庭环境中过冬。

  2. 袋鼠可助人类防治皮肤癌

袋鼠可助人类防治皮肤癌
袋鼠可助人类防治皮肤癌

  袋鼠体内真的隐藏着关于皮肤癌的治疗秘密吗?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科学家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他们正在研究由袋鼠身体所产生的一种酶,这种酶可以对某种受损的DNA进行修复从而帮助袋鼠摆脱癌症的困扰。这种DNA损伤是由于皮肤暴露于太阳光之下被紫外线辐射所引起的。如果科学家们能够找到这种酶的修复原理,那么人类就可以生产出一种防癌护肤霜。人们在太阳下经过一天的奔波,回到家里只要涂上一层防癌护肤霜即可修复受损的DNA。毫无疑问,防癌护肤霜将成为化妆日用品商店的热销产品。

  3. 海洋酸化将导致甲壳类动物外壳更厚

海洋酸化将导致甲壳类动物外壳更厚
海洋酸化将导致甲壳类动物外壳更厚

  一直以来,人们都在指责海洋酸化将导致甲壳类动物的外壳变薄。但是,最新研究发现,一些甲壳类动物为了应对海洋的酸化,不得不将自己的贝壳加厚。这听起来似乎对甲壳类动物是件好事,但是从长远角度看,这是否有利于整个生态系统,还有待继续观察。

  4. 蓝鲸不再高声放歌

蓝鲸不再高声放歌
蓝鲸不再高声放歌

  对于自然界的异常变化,尤其是一些濒危物种突然改变自己的行为,科学家们通常能够很快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最近这一次却并非这样。近期,在整个世界范围内,蓝鲸已经不再以它们惯有的唱歌方式歌唱了。它们的发音声调近年来一直在不断地下降,最初这让科学家们感到非常迷惑。科学家们经过大量的研究发现,这是由蓝鲸种群数量和交配策略的变化所引起的。随着蓝鲸数量的不断增加,它们已经能够更容易找到交配的伴侣,因此它们也不再需要像以前那样高声放歌了。

  5. 德国游客内裤中走私珍稀蜥蜴

德国游客内裤中走私珍稀蜥蜴
德国游客内裤中走私珍稀蜥蜴

  这条新闻听起来有点像冷笑话。一名德国男子近日被新西兰警方逮捕,理由是他企图从新西兰偷运44只珍稀爬行动物到欧洲。最可笑的是,他竟然把这些爬行动物藏到内裤中。这位游客名叫汉斯-库布斯,警方在库布斯内裤中发现一个小包裹,里面藏有23只壁虎和20只蜥蜴,警方后来又在其行李箱中找到一只壁虎。据了解,库布斯这次走私的壁虎在欧洲黑市上可卖到3.6万美元,而那些珍稀蜥蜴物种价值可能更高。等待库布斯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