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周刊十大动物新闻:茶杯大小迷你猪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08: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时代周刊》杂志近日公布了2009年度十大动物新闻,“美国第一家庭有了第一狗”、猫感染甲流等上榜。以下是具体榜单:

  1.美国第一家庭如愿以偿有了宠物狗

美国第一家庭如愿以偿有了宠物
美国第一家庭如愿以偿有了宠物

  跟以前白宫东翼的主人一样,奥巴马夫妇也在两个女儿——玛利亚和萨莎的曝光率问题上陷入两难境地。因此,对奥巴马一家的新闻顾问来说,让第一家庭养条狗似乎就成了最佳话题:它是家庭故事但又不涉及隐私,与两个小女孩有关,但并未触及她们的私生活。

  事实上这个故事在奥巴马一家入住白宫很久以前,就已经开始了。据《芝加哥太阳报》报道,2007年10月,奥巴马夫人米歇尔表示:“对于这次竞选,(两个孩子)主要关注的是她们能否得到一条宠物狗。那是她们讨价还价的筹码。它类似于‘你想竞选总统,我们就要养条狗。’我们每天都要谈到狗,什么品种、体型多大。”

  奥巴马竞选成功后,有关这家人会养什么样的狗的问题,人们的猜测越来越激烈。甚至远在新西兰的报纸都跟踪报道,关注的问题包括:这是一条流浪狗还是一条纯种狗?今年4月,参议员泰德·肯尼迪送给奥巴马一只纯种雄性葡萄牙水犬,而且肯尼迪的训狗师已经亲自对它进行了训练。奥巴马的两个女儿给这条狗起了个比较女性化的名字Bo,因为她们的表妹有一只叫Bo的宠物猫。不过这个可怜的小家伙也许永远也不知道,它的名字是根据一只猫的名字起的。

  2.总统处决苍蝇

总统处决苍蝇
总统处决苍蝇

  今年6月在接受CNBC采访时,奥巴马总统正在谈论经济问题,一只讨厌的苍蝇不停在他周围飞来飞去,嗡嗡叫个不停。最后忍无可忍的他中止交谈,让苍蝇落在他的左手上,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它消灭掉。接着他半开玩笑又有点洋洋得意地说:“我逮着这个吸血鬼了。”

  他还请摄影师把苍蝇的尸体“拍下来”。在这件事上,人们不会有太多的联想,但是奥巴马采用的这一手法,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通过这件事我们开始明白,我们不会迎来另一场大萧条,在有关卫生保健问题的辩论达到白热化以前,在自由团体不断找他茬之前,他必须做出有关阿富汗问题的决定。当然,你这样想也许更有趣:那只苍蝇已经跑了,现在还活着。

  3.宠物猪热:比茶杯还小的宠物猪

宠物猪热:比茶杯还小的宠物猪
宠物猪热:比茶杯还小的宠物猪

  20世纪90年代,社会名流和其他白痴不惜花费大量钱财购买大腹便便的小猪。可是,这些猪发育成熟后,有些最终重达300磅(136.08公斤)。由于它们长得太大,它们的家显得太小,所以无法继续养下去,最后至少有30万头宠物猪被送进了猪收容所。 视频:可爱迷你猪英国掀起宠物热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猪育种家一直在努力培育体型更小的猪,2009年,人们对茶杯猪的需求迅猛上升,广告宣传中说,这种猪发育成熟后,最大只有60磅(27.22公斤)。伦敦《每日邮报》11月报道说,贝克汉姆夫妇花了大约2300美元买回一对迷你猪,据说他们希望以好友埃尔顿·约翰和他的合伙人大卫·弗内什的名字,给这两只小猪起名为埃尔顿和大卫。然而一些动物专家表示,培育小型猪的想法违背了动物学规律,他们发出警告说,如果一头猪在60磅(27.22公斤)时停止生长,它可能会不健康,显然这是由营养不良造成的。

  4.辛普森的狗被土狼叼走

辛普森的狗被土狼叼走
辛普森的狗被土狼叼走

  很多女人可能糊里糊涂就出名了,有些则是因为喜欢养狗,用手袋装着小狗到处溜达。被媒体称为“新一代美国甜心”的女歌手杰西卡·辛普森(Jessica Simpson)就是这样的女人。今年9月,她披露说:“我的爱犬黛西就在我的眼皮子底下被土狼叼走了,我快心疼死了。我们一直在寻找,希望有人能帮帮我。”不过土狼经常会吃掉小狗,尤其当它们饥饿难耐的时候。在人类毁掉它们的栖息地以前,它们通常只吃老鼠和田鼠等较小的动物。辛普森的宠物狗是一只太妃糖颜色的Maltipoo狗,被土狼叼走时只有5岁。

  5.猫咪感染甲流

猫咪感染甲流
猫咪感染甲流

  如果有人怀疑甲型流感可以不通过猪就能传染,这种猜测是正确的。11月,美国爱荷华州公共卫生官员报告了2009年第一例宠物甲流病例,这是一只13岁的本地短毛猫,它的甲流病毒显然是主人传染给它的。

  它的三个主人中,有两个出现流感疑似症状。现在还不清楚脆弱的猫、狗和其他家养动物怎样应对这种新型流感病毒,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种宠物流感是通过动物传染给人的。不过与季节性流感相比,爱荷华州的这只猫被感染说明甲流病毒的适应性和传染性都很强。不过最终这只小猫和他的主人都恢复了健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