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26个建筑奇迹:从摩天塔到旋转大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8: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债务危机让迪拜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十几年前还是中东地区一个貌不惊人的城市,但现在却成为世界瞩目的中心,被誉为“梦幻城市”。

  “世界第一高度”、“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世界上最豪华的地铁”,一座座神奇的建筑拔地而起,迪拜创造的第一频频见诸报端。迪拜不仅没有因此而满足,反而继续“创造神话”。然而,梦终于有醒来的一天,一夜之间,迪拜成为一座让金融家们谈之色变的城市。现在回望迪拜已经建成、正在建设以及原来计划建设的项目,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有许多感慨。以下就是迪拜的26个建筑奇迹:

  1.世界第一高度:迪拜塔

迪拜塔
迪拜塔

  迪拜塔又称迪拜大厦或比斯迪拜塔,有162个楼层,总高度818米,比台北101足足高出310米。迪拜塔由韩国三星公司负责营造,在2004 年9月21日开始动工,预计将在今年12月底前完工启用,总耗资约800亿美元。2007年初开始已有玻璃帷幕安装,而金属外墙也于2007年6月开始施工安装。

  2.0-14塔

0-14塔
0-14塔

  这幢标新立异的大楼叫做“0-14”,由Reiser + Umemoto RUR建筑设计公司和迪拜房地产开发商Shahab Lutfi共同设计。“0-14”专为迪拜商业湾打造,楼高22层,附有双层墙面,镂空的外层由40厘米厚的多孔混凝土制成,两层之间的空间有1米,这能产生一种类似于烟囱的效应,给整幢大楼散热。

  3.阿拉伯刀片

阿拉伯刀片
阿拉伯刀片

  这是一座由Claudio Catalano设计的多功能塔。设计灵感来自植物造型,设计师将几个建筑单元整合一起。“阿拉伯刀片”将包含几个住宅区,一家酒店和一个商业中心。

 

  4.迪拜舞蹈大厦

迪拜舞蹈大厦
迪拜舞蹈大厦

  扎哈·哈迪德的“舞蹈大厦”计划建在迪拜商业湾的开发区。这个工程由三座大楼组成,它们从地面弯曲向上,到高空相互交织,创造出流体动画美感。

  5.雪穹

雪穹
雪穹

  之前被称为“迪拜阳光山穹顶滑雪场”,是一座庞大的室内滑雪场。“雪穹”是超级旅游项目迪拜主题公园“诱惑和体验世界”的一部分。迪拜主题公园项目总投资达37亿迪拉姆(约合10亿美元),占地面积140万平方英尺(约合13万平方米),包括众多专为儿童和成年人活动准备的冰雪设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