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贪吃王蛇自吞尾巴首尾相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01:17  新浪科技
蛇自吞尾巴
蛇自吞尾巴
再兽医帮助下,王蛇终于吐出了自己的尾巴
在兽医帮助下,王蛇终于吐出了自己的尾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一名英国人所饲养的宠物蛇把自己的尾巴当作美餐吞下,结果作茧自缚,头尾紧紧连在一起。

  这条宠物蛇是条王蛇,名叫“雷吉”(Reggie),在咬住自己的尾巴以后,它立即意识到酿成大错,然而,在松开牙齿以后,尾巴仍不能脱离蛇口,一时间无所适从。幸运的是,在“雷吉”开始“享用”自己的身体前,主人及时出现在现场,见此情形,立即抓起它去找兽医。

  西苏塞克斯郡法伊盖特的兽医鲍勃•雷诺兹(Bob Reynolds)说:“蛇的牙齿就像棘轮一样。如果你在狭小的空间内养这样的蛇,那么始终会存在蛇向自己尾巴下口的危险。在这样小的空间内,它们无法将身体完全展开,误以为尾巴是另一条蛇。”

  经过一番折腾,送到兽医处的“雷吉”已经筋疲力尽,雷诺兹最终成功将蛇的头部和尾巴分开。野生王蛇广泛分布于从加拿大南部到南美的广大地区,它们体长可达7英尺(2.13米),寿命最长达20年,捕食啮齿目动物、鸟类和其他蛇类等各类动物,偶尔连自己也不放过。(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