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航天局分析撞月数据后确认月球存在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 02:55  新华网
科技时代_美国航天局分析撞月数据后确认月球存在水(图)

11月13日,美国航天局宣布,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获得的撞月数据显示,月球上存在水。这是11月2日在印度北部城市摩哈里拍摄的一轮满月。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3日电(记者 任海军)美国航天局13日宣布,该局科学家对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获得的撞月数据进行初步分析后确认,月球存在水。

  美航天局发表新闻公报说,半人马座火箭、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10月9日相继撞击 视频:美国航天局宣布月球存在水 媒体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了月球南极附近的凯布斯坑,重约2.2吨的半人马座火箭撞月后掀起了两部分尘埃:一部分由蒸汽和微尘组成;另一部分由质量更重的物质组成。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携带的光谱仪对尘埃进行了分析。

  美航天局负责这一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安东尼·科拉普雷特表示,初步分析结果提供了多种证据表明,上述两部分尘埃中都存在水的踪迹,“尽管月球上水和其他物质的浓度和分布情况还需进一步分析才能确认,但可以放心地说,凯布斯坑中存在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