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ASA将用松鼠猴测太空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 12:55  深圳特区报

  于盟

  据美国媒体10月30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准备使用猴子做实验,测试太空辐射的影响。

  据称,实验主要是为了测试在太空辐射的环境下,人体及其行为将会受到哪些影响,从而帮助开发保证“长途太空旅行”安全的相关科技产品。

  18-28只“勇敢”的松鼠猴将担起此项任务,实验中它们将接受少量实验室制造的辐射,和宇航员在火星上可能受到的辐射类似。科研人员将会主要观察猴子的中枢神经系统和行为在实验中的反应。

  波士顿哈佛大学医学院行为药理学家伯格曼表示:“我们的确需要这样的实验。NASA的职责决定了这种需要,我们必须了解宇航员在太空旅行时可能遇到的风险。”

  此前NASA曾使用其他动物实验测试辐射影响,但由于物种相差太远,实验没能提供较精准的数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