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家描绘太空探索:空灵层次纪念死去宇航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8: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据《探索》杂志报道,约翰·格林(John Glenn)成为进入地球轨道第一位美国人后不久,美国宇航局的一位行政官突发奇想:虽然照相机能记录太空任务的每一阶段,但是,如果该局让画家参与进来,对其进行另一种类型的记录,又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

    美国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Art)的约翰·沃尔卡(John Walker)接到邀请后,很快就答应帮助完成这项工作,他认为,画家能够“发现一件事情的深层含义和这种事情对情绪产生的影响,这可能都会改变整个太空竞赛的命运。”

  1. 火星探险家

火星探险家
火星探险家

  詹姆士·迪安(James Dean)和伯特伦·尤里克(Bertram Ulrich)把科学家和画家的这项了不起的合作所产生的重大成果收录到《美国宇航局/艺术:太空探索50年(NASA/ART: 50 Years of Exploration)》一书里,些书由艾布拉姆·布克斯出版。50年来,画家通过这项合作更详细地了解了太空项目的所有方面:他们目睹了宇航员被发射升空,并在他们重返地球后与他们进行面谈。画家本人也希望参加太空探索。小组成员凯恩·瑟莱森克(Kahn & Selesnick)通过这幅画,设想了未来火星探险家的样子。

  2.捕捉美景

捕捉美景
捕捉美景

  罗威尔·尼斯比特(Lowell Nesbitt)为了亲眼看到这个美丽场面,在美国航天中心的航天飞机组装大楼的楼顶上搭起了帐篷,向下张望形状特别的工作平台,这些工作平台围绕在正组装中的那枚土星5号火箭周围。从1967年到1973年间,美国宇航局的“阿波罗”项目和“Skylab”项目使用的都是土星5号火箭。

  3.光与铁的圣殿

光与铁的圣殿
光与铁的圣殿

  这幅由戴尔·梅尔斯完成的水彩画名叫《阿波罗11号:萤火飞往月球(Apollo 11-Firefly to the Moon)》,它代表着太空时代最让人透不过气来的一幕:发射前的夜晚,发射台被灯光照得雪亮。

  4.阿波罗1号宇航员

阿波罗1号宇航员
阿波罗1号宇航员

  画家保罗·卡莱(Paul Calle)利用朦胧的灰色和空灵的层次绘制了这幅画,用来纪念1967年死在阿波罗1号里的3名宇航员。当时,在一次倒计时排练时,飞船突然起火,大火吞没了整个乘员舱。这场灾难震惊了整个美国,迫使美国宇航局不得不中止了“阿波罗”项目,开始重新设计指令舱。

  5.点火大厅

点火大厅
点火大厅

  在阿波罗11号发射前的紧张时刻,詹姆士·惠斯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点火大厅里发现一个罕见的观察位置,并用水彩画记下他看到的一切。他捕捉到那些训练有素工作的技术人员的工作瞬间,那些聚精会神的技术人员正在监控与宇航员、他们的飞船和运载火箭有关的一切读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