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7岁盲童成投篮高手:听声辨位似蝙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 10:17  扬子晚报
卢卡斯·默里听回声投篮
卢卡斯·默里听回声投篮

  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英国7岁男孩卢卡斯·默里出生时就双目失明,然而,在美国加州41岁盲人丹尼尔·基什的帮助下,卢卡斯学会了一种神奇的“回声定位法”,令他能够像蝙蝠或海豚一样靠回声来“视物”。如今,双眼皆盲的卢卡斯依靠弹舌头制造的回声,不仅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也能行走自如,甚至能打篮球、玩攀岩等高难度运动,而他也因此被人们称做是“蝙蝠男孩”。

  美国盲人基什教卢卡斯如何通过弹舌头发出响亮的“嗒嗒”声,并且如何辨别声音撞上前方物体后返回的“回声”,然后如何在大脑中建立一幅虚拟的景物画面。令人惊喜的是,在仅仅接受了3天的密集训练后,卢卡斯就学会了“回声定位法”,并能渐渐识别道路上的物体。

  经过一段时间刻苦练习之后,双眼皆盲的卢卡斯即使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也能自如行走,而不会撞上其他行人或电线杆。最不可思议的是,如今双目失明的他已经可以和其他同龄孩子一起自由玩耍,甚至还能打篮球、玩攀岩等高难度运动,他可以准确地知道篮圈的方向、距他有多远,然后将球投出。 吴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