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客机起飞撞上鸟群 200只鸟被吸入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 09:35  新浪科技
客机遭遇鸟群
客机遭遇鸟群
客机遭遇鸟群
200多只椋鸟被吸进了客机右侧的发动机里
照片局部放大
照片局部放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近一架载着80名乘客、飞往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的德国客机刚从杜塞尔多夫机场起飞就遭到了一群鸟儿的“袭击”。就像是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的影片《鸟群》中的画面。

  一名目击者表示,前一秒还平安无事,接着你就看到这些鸟儿涌向飞机。

  200多只椋鸟被吸进了客机右侧的发动机里。这架波音喷气式客机当时的时速达到了300公里,其他的鸟儿撞到了机身上,机身被撞出凹痕,还好没有穿透。事后可以在机身上看到血浆四溅的鸟儿尸体。拍下这些照片的朱根·基纳斯特说:“发动机颠簸说明了一切。就像把一节金属管扔进了搅拌机。”

  面对紧急情况,客机飞行员迅速调转航向,45分钟后,飞机在杜塞尔多夫机场迫降。机上无一人受伤,飞机也只是轻微受损。

  今年1月在纽约,一辆空中巴士遭遇类似的鸟袭击。飞行员实施紧急迫降,机上155名成员无一受伤。

  椋鸟体长20厘米,体重只有约75克,然而,它们在空中飞行的时候,对于飞机发动机、机身和机翼来说就好像是小型导弹。(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