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冲浪冠军海上遭遇数只驼背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02:23  新浪科技
冲浪世界冠军海上遭遇驼背鲸
冲浪世界冠军海上遭遇驼背鲸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近日,一名冲浪世界冠军经历了一次人生奇遇:当杰米-米切尔脚踩冲浪板在大海上拍摄纪录片时,突然在杰米身边的海水中冒出了数只庞然大物,原来他们在海上遇到了驼背鲸。

  杰米-米切尔现年32岁,8次夺得桨叶式冲浪运动世界冠军。21日,他站立在一条5.5米长的冲浪板上在澳大利亚东海岸附近海域拍摄纪录片。正当米切尔工作时,一头顽皮的座头鲸就在米切尔几英尺的前方跃出水面。尽管座头鲸抢去了米切尔的风头,而且也令在场的人吃了一惊,但是米切尔说这次经历将令他终身难忘。

  米切尔说:“我们在那一海域正在进行我们的工作,大自然站在了我们这一边。”米切尔拍摄的纪录片名为《水中人生》,正当他们紧张工作时,现场出现了四头驼背鲸。每年在这个季节,驼背鲸都会迁徙到澳大利亚北部温暖海域产仔。

  这四头驼背鲸一度离米切尔他们非常近,甚至一头驼背鲸尾巴下面的条纹都能看的清清楚楚。米切尔说:“开始时我很紧张,有些害怕,因为它们真是庞然大物。”但是这几头座头鲸并没有冒犯米切尔等人的意图,只是在不到30英尺(9米)远的距离嬉戏。它们时而浮出水面,时而又沉入水中,还不时喷起高高的水柱。

  “我想如果鲸鱼正好在冲浪板下面浮出水面的话,那我就麻烦大了,因此我决定划桨离开,但是鲸鱼群却跟着我。甚至还有鲸鱼在我的冲浪板下游动,真是太难以置信了。”

  米切尔说:“我见过巨头鲸,鲨鱼、海豚、飞鱼等各种各样的海洋动物。但是能如此近距离地亲眼看见这些驼背鲸,真是一生难得的奇遇,令人终生难忘。”

  驼背鲸可谓是海中灵物,多成对活动,性情温顺,同伴间眷恋性很强,广泛分布于太平洋、大西洋及其边缘海域。驼背鲸的背部不像其它鲸那样平直,而是向上弓起,故名“驼背鲸”。驼背鲸又被称为“弓背鲸”、“座头鲸”。驼背鲸成体平均体长雄性为12.9米,雌性为13.7米,最大记录雌性18米。体重25~35吨。(唐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