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湾发现巨大乌贼长5.9米重50公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9:14  新浪科技
美国科学家最近在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湾捕捞起一只巨大的乌贼,长19.5英尺(5.9米)重约50公斤。
美国科学家最近在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湾捕捞起一只巨大的乌贼,长19.5英尺(5.9米)重约50公斤。
由于不适应水深的急剧变化,这只大乌贼捕捞上来后就死掉了。
由于不适应水深的急剧变化,这只大乌贼捕捞上来后就死掉了。
大乌贼资料图
大乌贼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内政部21日宣布,美国科学家最近在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湾捕捞起一只巨大的乌贼,长19.5英尺(5.9米)。

  1954年在密西西比三角洲海域曾发现过一只死亡的巨大乌贼漂浮,从此之后在墨西哥湾海域就再没有发现这种罕见的物种。最近发现的这只大乌贼重达46.7公斤,是一艘科研船的拖网在7月30日在1500英尺(457米)深的海水下捕捞上来的。由于不适应水深的急剧变化,这只大乌贼捕捞上来后就死掉了。科研人员对其进行了保存,随后送到史密森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做进一步研究。

  科研船上的科学家来自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以及内政部,他们本来是在对抹香鲸的饮食习性进行科学考察。首席科学家、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安东尼-马丁内兹在一份声明中说:“当拖网拉上来时,我看到了网中有一个大家伙,真的非常大。”安东尼-马丁内兹是海洋哺乳动物专家。

  由于在墨西哥湾、加勒比和佛罗里达州海域曾经在一些乌贼天敌的体内发现过大乌贼残骸,因此科学家意识到墨西哥湾存在大乌贼。但是这只大乌贼是近50年来,首次在墨西哥湾发现如此巨大的乌贼。科学家捕捞到这只大乌贼意义重大,因为大乌贼十分罕见,所以它们身上还蕴藏着许多未解之谜,有待科学家发现。

  不过,墨西哥湾此次发现的乌贼还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在太平洋、大西洋的深海水域有一种大王乌贼,体长约20米左右,重约2-3吨,是世界上最大的无脊椎动物。它的性情极为凶猛,以鱼类和无脊椎动物为食,并能与巨鲸搏斗。据记载,有一次人们目睹了一只大王乌贼用它粗壮的角手和吸盘死死缠住抹香鲸,抹香鲸则拼出全身力气咬住大王乌贼的尾部。两个海中巨兽猛烈翻滚,搅得浊浪冲天,后来又双双沉入水底,不知所终。(唐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