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艺术家300米悬崖表演平衡绝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 01:23  新浪科技
挪威的“平衡表演艺术家”埃斯基尔·罗尼斯巴肯表演悬崖上的马戏
挪威的“平衡表演艺术家”埃斯基尔·罗尼斯巴肯表演悬崖上的马戏
埃斯基尔自称是“训练有素的平衡表演艺术家”
埃斯基尔自称是“训练有素的平衡表演艺术家”
艺术家登上立在一处300高悬崖顶上的一个小支架
艺术家登上立在一处300高悬崖顶上的一个小支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挪威的“平衡表演艺术家”埃斯基尔·罗尼斯巴肯在助手的配合下,登上立在一处300高悬崖顶上的一个小支架,像体操运动员一般完成了各种惊险的平衡动作:单手支撑身体,展示了自己的平衡绝技,并将这一动作重复了40多次。

  站在盖伦格峡湾的一处悬崖边上,这位30岁的挪威男子说:“从2001年我就闪过这一念想,但是,大约3个月前才开始想到了这个计划。这项平衡任务是为了创造新的艺术收藏照片,希望能取代传统的绝技照片。”

  埃斯基尔自称是“训练有素的平衡表演艺术家”, 自从5岁起,他就开始练习让身体保持平衡。成年之后,他开始进入马戏团并在世界各地演出。埃斯基尔把他的平衡表演看做是艺术表演而不是特技。目前,他是肯尼亚内罗毕一个组织的一名成员,该组织有50名志同道合的表演者。

  18岁加入马戏团后,埃斯基尔在莫斯科国家马戏团教练彼得·加科布的指导下平衡绝技日臻成熟。迄今,埃斯基尔已拥有11年的走钢丝经验,现在,他达到了运动优秀和精神平静的完美统一。但是,埃斯基尔知道平衡表演带给他的风险,尤其是在距离地面304米的高处。

  他说:“我建造了索具,还有一个好朋友,他几乎参加了我从1997年以来的所有表演。整个索具是松散的,但是依据力臂原则建造,平衡端的重量相当大,留在悬崖上一端重量较小。让我的堂弟诺德拉用手稳定住。”

  埃斯基尔是一名完美主义者,他重复着这一技艺,直到自己满意为止。他说:“成为上帝美丽大自然的延伸我总是感到很荣幸,我相信,在数百米深渊上方的我之前从未有过这样的安全感。事实上,我重复这一平衡表演约有40次,持续约15到30秒,起先我对摄像机的角度不满意。我一直设法让观众体验这一真实感觉,如果你看的话,我和这一位置本身会让你感觉身临其境。”

  眼下埃斯基尔最大的心愿是,在世界上最高建筑——阿联酋的迪拜塔上玩一回心跳!他说:“我一直在等待迪拜塔开放,同时,我还要再欧洲和非洲做几次特殊表演。”(任秋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