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推进中药新药研究与产业化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1:54  科技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哲浩) 9月10日,由陕西省科技厅主办,国家级西安生物医药专业孵化器、陕西中医学院承办的“陕西中药新药研究与产业化发展高层论坛”在西安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曾毅、陈凯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吴天一,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院士林瑞超,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推进陕西省中药新药研究与产业化发展大计。

  陕西素有“秦地无闲草”的美称,被誉为“天然药库”,是我国颇具影响力的“中药材之乡”。全省药用植物、动物及矿物等共计4700多味,其中植物药3291味,占全国药材种类的30%以上。在全国中药材资源普查统一布置的364个重点品种中,陕西有 283种,占77.6%。优质地产药材32种,大宗药材超过了400味。

  2002年至今,陕西省科技厅累计投入中药领域的科研资金约8000万元。目前,陕西省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体系、创新药物研发体系、生产加工营销体系和信息网络服务体系已基本形成,使陕西具备了较为完整的中药产业体系。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张炜在致辞中表示,省科技厅将继续加大对中药现代化工作的支持力度,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专家指导,产学研结合”的运作模式,推动中药产业生产集约化、技术高新化、经营管理专业化、支撑服务体系化、市场拓展多元化。整合全省平台资源,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中药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科技服务氛围。他希望,陕西中医药界能抓住机遇,创新思路,依靠科技进步提升中药研究水平,促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陕西省中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