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一个地球奖:冰融之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9:5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2008年一个地球奖:冰融之窗

2008年度一个地球奖:冰融之窗

  新浪科技讯 9月4日,“英国野生生物摄影年赛” 2008年度获奖作品巡展——中国站在北京动物园科普馆开展。英国野生生物摄影年赛”是由英国BBC《野生动物》杂志与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全球规模最大的、最有影响的野生动物摄影比赛。

  图为英国野生生物摄影年赛2008年度特别奖之一个地球奖:冰融之窗

  图片说明:Ira Meyer (美国)/我爱冰——爱它那令人惊异的形状和它的塑造能力。当我乘坐的船停在东格陵兰,我有机会拍下这座50米高的冰山的一个壮观的冰窗。融化中的冰山充满了不可预知的危险,它们随时可能毫无征兆地翻倒、爆裂或崩塌。

  随着该地区气温升高,北极海域的冰盖正在逐年缩减。近年来夏季海冰的覆盖度已降至纪录中的最低点;科学家预计,最早在2040年,夏季北极海的海冰会完全消失。

  Canon EOS 20D + Canon 100-400mm f4.5-5.6 IS USM lens; 1/2000 sec at f5.6; ISO 20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