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冰洋美丽水母:狮鬃水母触须达数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09: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科学家深潜北冰洋海底,邂逅了许多神奇的水母以及像水母的海洋生物。有的形状独特,有的甚至科学家都叫不出名字。以下是就是北冰洋水下形形色色神奇的水母和像水母的可爱海洋生物。

  1.深红色水母

深红色水母
深红色水母

  这一深红色的水母是科学家在北冰洋2600米深的水下发现的,学名为Crossota norvegica。

  2. 蓝色小水母

蓝色小水母
蓝色小水母

  这是科学家发现的新水母物种,今年晚些时候科学家将会对其进行正式介绍。这种蓝色小水母生活在北冰洋水下1400米到2000米之间。

  3.橘红色水母

橘红色水母
橘红色水母

  科学家在不同水域六次发现了这种橘红色水母,体长可以达到15厘米。这种水母醒目的橘红色可能是因为其食用橘红色虫子所导致的。

  4.狮鬃水母

狮鬃水母
狮鬃水母

  狮鬃水母是北冰洋最大的水母之一,生活在海面以下20米到40米的区域之间,那里水温保持恒定。狮鬃水母(Chrysaora melanaster)的触须伸展后可长达数米,用以捕捉食物和防御敌害。

  5.红唇水母

红唇水母
红唇水母

  这一红唇水母学名cydippid ctenophore,在北冰洋水下1300米到2400米之间很常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